三星仍采用 990 PRO PCIe 4.0 标准:只是根据市场情况做出的判断

2023-12-01 阅读2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9 月 1 日消息,上周,三星正式发布了 Samsung 990 PRO PCIe 4.0 SSD,官方称 990 PRO 充分平衡了高速度、高能效和高可靠性的要求,采用了 3D TLC(3bit)颗粒以及新的自研主控,顺序读取和写入速度分别高达 7,450 MB/s和 6,900MB/s,随机读取和写入速度分别高达 1,400K 和 1,550K IOPS,相比 980 PRO 其随机读写性能提高了 55%。

三星 990 PRO 采用了系列产品 PCIe 4.0 接口,此外,业界普遍认为,该产品将使用能够提高传输速度的产品 PCIe 新标准 PCI Express 5.但事实上,三星电子仍在维持 990 Pro 的 PCI Express 4.0 标准。

三星电子解释说:这不是产品开发或技术问题,而是根据市场情况做出的判断。”

三星表示,新设计的 SSD 控制器大幅提高了能效,与 980 PRO 相比提升达 50%。此外,990 PRO 在控制器上添加镍涂层,并在硬盘上使用标签散热器,以确保稳定的散热 990 PRO(散热版)还将提供额外的散热器,并支持 RGB 灯光质感。

PCI Express 5.0 是 PCI-SIG 于 2019 年 5 月发布的新标准。与 4.0 相比,它的传输速率再次翻了一番,PCI Express 4.0 目前每通道可传输高达约 2 GB / s,而美光此前演示的 5.0 固态顺序读写可达 10 GB / s 。

叶紫网了解到,三星 990 PRO 将于今年 11 月陆续在全球发售,1TB 型号 179 美元(约 1224.36 元人民币),2TB 版本为 309 美元(约 2113.56 元人民币),带散热片的型号贵 20 美元,明年还将推出 4TB 型号。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