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Mate 50 系列搭载可变光圈镜头: 6 叶片的可变光圈

2024-03-04 阅读3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8 月 31 日消息,华为 Mate 50 秋季新产品系列及全场景发布会将举行 9 月 6 日举行,华为今天正式确认,Mate 50 / Pro 将搭载一系列新机 6 叶片可变光圈镜头

华为官方号称“光圈可变,硬核掌控”,目前尚不清楚能够调几档光圈,如果能够支持多档调节,倒也是手机相机领域的一大突破。

叶紫网此前报道,有网友晒出了一张 Mate 50 系列工程机的后置镜头真机图,右上角似乎采用了可变光圈镜头,而且有六个叶片,可像相机镜头那样通过调节光圈来控制进光量。

博主 @数码闲聊站 也透露,华为 Mate 50 系列将采用 5000 万像素 1/1.5 英寸大底主摄,大概率还是 IMX766 传感器。Mate 50 Pro 将采用可变光圈新技术。同时,在 Mate 50 系列上,3 倍、3.5 倍、5 倍长焦以及 IMX766、IMX688、OV64B 传感器将疯狂出镜。

博主 @旺仔百事通 则表示,Mate 50 Pro 的可变光圈镜头可在 F1.4 ~ F4 之间调节。

华为在去年提交了名为“光圈、相机模块和电子设备”的专利,可以看到该专利拥有 6 个叶片调节光圈,可能就是用在了 Mate 50 系列上,我们可以期待一下。

手机搭载可变光圈镜头不是没有先例,三星早在 Galaxy S9 就可物理将 12MP 主摄镜头光圈调节至 F1.5 或 F2.4 拍摄,不过只有两个 C 型的叶片,只能调两档光圈

此外,去年发布的索尼 Xperia PRO-I 将黑卡 1 英寸大底放到了手机上,但也只有 F2.0 和 F4.0 两档可调。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