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向港交所递交 IPO 申请书,中金、花旗、摩根大通和建银国际联席保荐

2023-12-12 阅读2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8 月 29 日消息,据香港证券交易所公告,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向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 IPO 申请书。中金、花旗、摩根大通、建银国际联合保荐人。

8 月 19 日,中国证监会已批准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和境内未上市股。

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发行不超过 290,917,000 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 1 元,全部为普通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批准公司 59 名股东将合计 791,334,785 境内未上市股份转为境外上市外资股,相关股份转换后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流通。

叶紫网了解到,零跑车是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科技型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成立于 2015 年 12 月 24 日。

今年 3 月 17 日,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已向港交所提交招股说明书。2022 年 5 月 10 日,零跑 C01 首发亮相并正式启动预售。2022 年 6 月 28 日,零跑车官方微博宣布零跑第一 10 万台量产车 —— 零跑 C11 性能版正式下线。

零跑汽车 7 月交付量达 12044 台湾,同比增长超过 177%,连续三个月创新高,是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