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有争议文章,澳大利亚最高法院:不涉嫌诽谤

2023-08-23 阅读2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8 月 18 日消息,据报道,澳大利亚最高法院周三推翻了谷歌网站提供有争议的报纸链接涉嫌诽谤的裁决。

澳大利亚高等法院小组由七名法官组成 5 比 2 投票结果推翻了早些时候的裁决,即这个家庭 Alphabet 子公司在发表这篇有争议的文章中扮演着图书馆的角色。法院表示,该网站没有发挥积极作用。

这一新裁决给澳大利亚思考多年的问题带来了新的困惑:网络诽谤的责任在哪里? 像谷歌和 Meta 旗下 Facebook 这样一个大平台是否应该负责,国家多年来对诽谤法的审查还没有给出最终建议。

根据公布的判决,该案源于 2004 一篇文章称,刑事辩护律师跨越了职业界限,成为罪犯的密友。判决书称,2016 年这名律师 George Defteros 谷歌在搜索他的名字时发现了这个故事的链接 150 人浏览后将其删除。

Defteros 向一家州法院提起诉讼,法院随后发现谷歌是一家出版商,并责令其赔偿律师 4 万澳元 (合 28056 美元)。谷歌提出上诉。

这篇文章不是上诉人的任何员工或代理人写的,两名陪审团法官在周三的裁决中写道。上诉人是谷歌。

这篇文章是记者写的,与上诉人无关。由一家独立报纸出版,上诉人对没有控制或影响。”

他们认为,谷歌不拥有或控制互联网。

谷歌发言人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Defteros 在一份声明中,这个过程漫长、昂贵、压力大,但他觉得自己是对的,因为法院认为谷歌虽然没有责任,但这篇文章是诽谤。

去年,高等法院裁定报纸出版商应当是其 Facebook 上面发表的文章下面留下的诽谤评论负责。

法官们说,去年 Facebook 该案与周三的区别在于,去年媒体公司邀请和鼓励评论,谷歌没有提供论坛或交流场所,也不鼓励写评论作为回应。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