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大陆形成和恐龙灭绝的关键证据

2024-02-05 阅读1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8 月 11 日消息,大陆最初形成巨大陨石冲击的观点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没有证据支持这一理论。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一项研究提供了有力的证据,它可以证明地球大陆的形成始于几十亿年前巨大陨石的冲击,并可能导致恐龙灭绝。

西澳大利亚的皮尔巴拉克拉通是地球上保存最完好的古代地壳遗迹之一。通过检查该地区岩石中锆石矿物的小晶体,我们发现了巨大陨石冲击的证据。蒂姆,科廷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院科廷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院蒂姆·约翰逊博士说。研究锆石晶体中氧同位素的组成,发现了一个自上而下的过程 —— 氧从地表附近的岩石熔化开始,然后逐渐深入地下,这与巨大陨石撞击造成的地质效应是一致的。

我们的研究提供了第一个确凿的证据,这表明大陆的最终形成始于巨大的陨石撞击,也导致了类似恐龙灭绝的发生。约翰逊博士说。约翰逊博士说。他还说,了解地球大陆的形成和进化至关重要。特别重要的是,大陆有锂、锡、镍等关键金属,这些金属的绿色技术来说,这些金属的新兴绿色技术至关重要。”

为了验证其研究模型是否广泛应用,研究团队计划在地球其他古代大陆地壳区域的岩石上进行后续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