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牵头制定的无人机领域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2024-04-02 阅读51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8 月 11 日消息,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报道,由中国牵头制定无人机领域的国际标准 ISO 24356:2022《系留无人机系统通用要求》正式发布

这是继 2020 年 2 无人机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由中国每月领导 ISO 自21895:2020《无人驾驶航空器分类要求》发布以来,由中国领导并正式发布的第二项无人机国际标准

叶紫网了解到,这一标准是在工信部的指导下,由有关单位联合主导编制。国际标准化组织航空航天器技术委员会无人机系统分技术委员会(ISO / TC20 / SC16)于 2019 年 11 项目于近三年发布。

《系留无人机系统通用要求》规定了系留无人机系统组成、功能、性能、机载监控系统、动力电气系统、电源输送系统、地面控制站等一般要求,以及地面安全和测试验证要求,可以有效指导系留无人机系统和部件的开发、生产、测试和使用。

工信部表示,目前,我国在 ISO TC20 / SC16 民用多旋翼无人机系统统试验方法》、《民用轻型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通用要求》、《无人机感知与避撞系统》等 11 编制项国际标准,后续将陆续按程序发布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