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自主开发国内首款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 东风氢舟 H₂・e

2023-12-11 阅读10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8 月 10 日消息,东风公司已经自主开发出国内首款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 —— 东风氢舟 H₂・e,即将开展示范运营。

2018 年,东风“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开发”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经过 3 年研发,东风氢舟 H₂・e 在 2021 年正式通过了“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动力系统平台及整车开发”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据介绍,该车搭载 80KW 燃料电池系统,面对零下 30℃的低温环境,车辆也能快速启动。该车仅需加氢 3 分钟,即可拥有 500 公里的续航里程。并且该车百公里耗氢量仅为 0.751 千克。

东风公司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究的企业之一,曾有多款产品问世。在 1996-2000 年,东风联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发出国内首台 30kW 燃料电池示范车 EQ640;在 2005-2008 年,东风公司联合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开发“楚天一号”乘用车和“楚天二号”中型载客车;在 2017 年,东风公司相继推出了两款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并且全都通过了国家测试,进行了商业化推广。

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 2.0》预测,2023 年,我国氢燃料电池车保有量将达到 100 万辆左右。氢能将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叶紫网了解到,上海于 8 月 4 日举行了“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上海市第一批车辆集中发车仪式”,其中上汽大通 MAXUS MIFA 氢燃料电池 MPV、上汽红岩氢燃料电池重卡、上汽轻卡燃料电池冷链物流车等共计 410 辆上汽燃料电池车(氢动力汽车)将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