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遥六运载火箭,发动机将交付火箭总装

2024-02-12 阅读23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7 月 29 消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今天宣布,火箭大推力氢氧发动机校准试验成功。对试验数据进行分析后,发动机将交付火箭总装,执行后续发射任务。

据悉,长征五号遥六运载火箭芯一级发动机进行校准试验。目前正在中国使用,最先进的低温液体火箭发动机

7 月 26 日,六院 101 长征5号遥六运载火箭大推力氢氧发动机校准试验圆满成功。试验按预定程序启动,发动机点火后主级工作 100 秒,程序关闭,发动机参数正常,测试成功,将交付火箭总装。

叶紫网了解到,发动机校准试验是一种发动机地面试验,是在额定条件下进行的短程地面试验。总之,校准试验是发动机上天前的体检。简而言之,校准试验是发动机上天之前的“体检”。在每一次发射任务前,火箭所使用的发动机都要经过校准试验,只有顺利通过检验,才能被正式安装在火箭上。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