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大型对日定向装置成功完成在轨性能测试

2022-07-29 阅读0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7 月 29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报道,2022年 年 7 月 28 在随问天实验发射日 4 天后,随舱上行的我国首个大型对日定向装置正式登台亮相,一系列在轨性能测试成功完成,各项指标均表现出色,我国空间站成功实现了双自由度对日定向。

据介绍,主要负责日定向装置驱动太阳翼旋转和舱内外能源传输,是中国空间站项目立项初期提上议程的关键技术之一。

未来空间站建成后,舱内各种科学仪器和有效载荷,包括维护宇航员生命系统所需的重要设备所需的电能,都依赖于从舱外到舱内的大型定向装置。

叶紫网了解到,问天实验舱于 7 月 25 日与天和核心舱组合成功完成交易对接。问天实验舱是中国空间站的第二个舱段,也是第一个科学实验舱。问天实验舱是中国空间站的第二个舱段,也是第一个科学实验舱。问天实验舱由工作舱、气闸舱和资源舱组成,起飞重量约为 23 吨,主要用于支持宇航员停留、出舱活动和空间科学实验,并可作为天空和核心舱的备份,管理空间站。

此外,问天实验舱也配备了单翼长度 27 约米,有效发电面积 110 两个平方米的大型柔性太阳翼,日定向装置的作用是驱动太阳翼继续旋转,稳定对日,为中国空间站提供更好的能源。

据官方介绍,中国为日定向装置设计了国内首个分布式旋转支撑驱动传动方案,并配备了温度控制外套,在热膨胀和冷收缩变形时仍能正常运行,搭配旋转变压器可以实时收集太阳转角信息,太阳可以实时准确定位。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