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哔哩哔哩涨逾 4%,微软、特斯拉涨超 6%

2024-01-01 阅读3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7月28号 消息,美国时间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时,主要股指全线上涨,纳指涨幅超过 4%。美联储宣布将加息 0.75 抗击通货膨胀,但也暗示在某个时候可能会放慢加息速度。

道琼斯指数收于 32197.59 点,上涨 436.05 点,涨幅近 1.37%;标准普尔 500 指数收于 4023.61 点,涨幅 2.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 12032.42 点,涨幅 4.06%。在 Alphabet 在微软公布第二季度财务报告后,科技股领涨。

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谷歌涨幅超过 7%,该公司财报显示,其搜索业务营收强劲;微软、Meta 和奈飞涨幅超过 6%,微软第二季度的 Azure 和其它云服务营收增长 40%;亚马逊涨幅超过 5%,苹果涨幅超过 3%。

芯片龙头股普遍上涨,其中英伟达涨幅超过 7%,德州仪器涨幅超过 6%,AMD 涨幅超过 5%。

电动汽车股普遍上涨,特斯拉上涨 6.17%;Rivian 上涨 1.01%,法拉第未来上涨 11.16%;蔚来上涨 1.79%,小鹏上涨 1.97%,理想上涨 0.39%。

中概电商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上涨 1.32%,京东上涨 0.56%,拼多多下跌 0.31%。

其他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其中满帮上涨 5.95%,哔哩哔哩上涨 4.49%,BOSS 直聘上涨 2.93%,百度上涨 2.06%,携程上涨 1.18%,汽车之家上涨 1.11%,知乎上涨 0.74%。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美股午后触及盘中高点,原因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对美联储 9 月下次政策会议的加息幅度持开放态度,并指出最终将放缓加息幅度。鲍威尔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9 月份美联储有可能再次加息 0.75 个百分点,但这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他表示:“随着货币政策立场进一步收紧,在我们评估累计政策调整对经济和通胀的影响时,放慢加息步伐可能是合适的。”

鲍威尔指出他不相信美国经济目前处于衰退,也让投资者受到鼓舞。美国第二季度 GDP 数据将于当地时间周四公布。

让投资者持续担心的是,美联储持续降低通胀的努力会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或者美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鲍威尔周三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目前还没有陷入衰退,并补充说,“有很多的经济领域表现得很好”。

投行贝莱德投资策略主管加吉・乔杜里(Gargi Chaudhuri)表示:“这让股市松了一口气,原因是美联储正在承认,他们的政策可能会对经济增长产生影响。”

许多人认为,连续两个季度的 GDP 数据为负值就意味着经济衰退,但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使用多种其他因素来判断是否衰退。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是美国经济衰退的官方裁决者。在美国第一季度 GDP 下降 1.6% 之后,周四公布的 GDP 数据预计将显示美国经济勉强实现增长。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