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正在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延期的问题

2022-07-19 阅读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7 月 19 消息,据中国网报道,今日国新办就 2022 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将举行发布会。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发言人兼总工程师田玉龙表示,人们普遍关注免征购置税,国务院高度重视。执行要求有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免征延期问题。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部门正在加强研究,并尽快发布相关结果

田玉龙还表示,总的来看,中国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大规模快速发展阶段。稳定和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是确保汽车行业稳定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未来的重要工作措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我们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规模,促进汽车消费,为稳定经济市场做出积极贡献。

主要有几个方面:一是不断提高产品供应质量。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技术标准和与动力电池相关的性能水平,包括失控报警、安全保护、低温适应性等性能水平,能够轻松购买和使用。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技术标准和与动力电池相关的性能水平,包括失控报警、安全保护、低温适应性等性能水平,使消费者能够轻松购买和使用。同时,加快电气化与智能网络技术的整合发展,开发更适合消费者需求的服务功能,不断提高驾驶体验和现代感。另一方面,积极创造良好的使用环境,加强行业监控,稳定汽车芯片和上游原材料的供应,对汽车行业影响很大。做好供应稳定,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落实国务院稳步增加汽车等大宗消费要求,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地区出台含金量高的消费促进政策。齐心协力,上下发力,做好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组织实施公共设施全面电气化城市试点项目,加快充电和更换设施建设,促进信息共享、统一结算等便利措施,协调新能源汽车消费、安全驾驶和整个行业的稳定发展。

7 月 7 日,商务部等 17 部门发布了《关于搞活汽车流通的》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该通知显示,关部门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正在研究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免征政策到期后的延期。

叶紫网了解到,去年 4 月,财政部等三部委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公告 2021 年 1 月 1 日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