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世代”在网络搜索时更青睐 TikTok,挑战美科技巨头

2024-01-05 阅读21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7 月 14 日消息,谷歌内部数据显示,之于谷歌搜索、地图服务,近 40% 的“Z 世代”(指 1990 年代中期到 2000 年后出生的人)在使用网络搜索时更容易选择TikTok 。这意味着,TikTok对于谷歌不再仅仅是其在社交媒体领域的竞争对手。TikTok正在蚕食“美科技巨头”的核心产品。

再过去的几年里 TikTok 下载量和用户增长迅速,一跃而成增长最快的社交媒体应用,这使得其竞争对手Instagram 和 Snapchat 等不得不纷纷跟风开发其视频功能。

据悉,谷歌高级副总裁普拉巴卡・拉加万 (Prabhakar Raghavan) 在《财富》主办的一次会议上表示,TikTok 改变了年轻一代使用网络搜索的方式,谷歌必须奋起直追。拉加万说,谷歌内部数据显示,“在寻找餐厅吃午饭时,他们不使用谷歌地图或搜索服务,而使用 TikTok 或 Instagram”。

叶紫网了解到,谷歌向 Insider 证实了上述数据,称“我们面临诸多竞争,其中包括通用、专业搜索引擎以及专用应用”。

谷歌披露了提高其搜索引擎对年青用户吸引力的计划,其中包括让用户通过拍摄照片、视频就能“即刻获取多个目标信息的能力”

Insider 此前曾刊文阐述 TikTok 给 YouTube 带来的威胁。Insider Intelligence 甚至预测,2024 年 TikTok 广告业务营收将超过 YouTube。

权威数据显示,今年年初,TikTok 已取代谷歌,拿下全球最受欢迎域名第一,荣登 2021 年互联网流量榜首。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