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裁员,但是被解雇的员工并不愁找不到工作

2022-08-07 阅读4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7 月 7 据日消息,特斯拉正在遵循 CEO 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裁员的指示,但被解雇的员工并不担心找不到工作

▲ 马斯克

据 Punks & Pinstripes 报道,大型科技公司,如苹果、亚马逊和谷歌,已经吸数十名前特斯拉人才。组织跟踪 450 截至目前,许多员工在领英上的数据 6 月 30 日的过去 90 天内离开特斯拉。

另外,许多员工跳槽到其他电动汽车公司工作。领英的数据显示,90 前特斯拉员工加入了电动汽车制造商 Rivian 和 Lucid Motors。与此同时,只有8名员工跳槽到更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包括通用汽车和福特。亚马逊投资的红木材料和自动驾驶公司 Zoox 一些特斯拉员工也被吸收了。

100 多名员工跳槽苹果、亚马逊

Punks & Pinstripes 称,超过 100 名前特斯拉员工加入了亚马逊和苹果。苹果过去曾聘用过特斯拉的顶尖人才。2021 年,在业界传出苹果开发代号为“泰坦计划”的汽车项目时,苹果就招募了特斯拉前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Autopilot 总监克里斯托弗・摩尔 (Christopher Moore)。

就在这些领英数据曝光的几周前,马斯克刚刚宣布,将对公司员工裁员 3.5%,其中包括 10% 的全职员工。接着,特斯拉就启动了裁员。在做出这一裁员决定之前,马斯克警告称,美国已经处于一场衰退中。

这不是顶尖科技公司的招聘人员第一次对特斯拉人才感兴趣。 6 亚马逊和微软的招聘人员开始召唤特斯拉的员工。在马斯克,员工要么回到办公室全职工作,或者这些员工可能想在辞职后离开公司。如果火星皇帝不想要你,我很高兴带你去#AWS。”亚马逊 AWS 技术招聘主管扎法尔?乔杜里 (Zafar Choudhury) 火星皇帝指的是马斯克对殖民火星的痴迷。

特斯拉员工为何受追捧?

那么,科技公司为何急于挖走特斯拉前员工呢?因为特斯拉对员工的要求很高。在特斯拉,马斯克设定了远大目标,要求员工卓越。马斯克说,他更看重的是拥有第一手经验和实际测试经验的求职者,而不是学位。

但是,专家们警告说,马斯克重返办公室的最后通牒可能会引发人才外流。自马斯克发出该通牒以来,特斯拉员工们被一系列变化所震惊。上周有报道称,由于马斯克计划让员工每周回到办公室工作 40 个小时,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的员工们无法找到足够的办公桌和停车位。过去一个月,特斯拉正在监控员工在办公室“签到”的频率。如果至少有 16 天没有回到办公室,员工就会收到一封自动警告邮件。

过去几周,马斯克已多次表达了对公司未来的担忧。他在上个月表示,特斯拉在得州奥斯汀和德国柏林的新工厂已经成为“巨大的金钱熔炉”。周一,有报道称特斯拉的销量在 4 月到 6 月之间下降了近 18%

特斯拉并不是唯一一家面对阻力的科技公司。今年 6 月 30 日,Facebook 母公司 Meta CEO 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表示,该社交媒体公司计划缩减招聘规模。6 月初,Coinbase CEO 布莱恩・阿姆斯特朗 (Brian Armstrong) 表示,该加密平台将裁员 18%。另外,微软、苹果和亚马逊在某些领域的增长也有所放缓。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