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第二季度运营盈利14 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1.38%

2024-02-27 阅读30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2022 年 7月 7 日消息,三星电子周四宣布了世界上最大的存储芯片和智能手机制造商 2022 年度第二季度初步业绩。该公司预计,在芯片需求强劲的支持下,该公司可能会公布四年来第二季度最佳业绩。

在绩效指导中,三星估计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 14 万亿韩元(约合) 107.3 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11.38%,但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 14.45 万亿韩元(约合) 115.6 亿美元)。

但这将是三星 2018 自去年同期以来,第二季度的最高运营利润是 12.57 万亿韩元(约合) 100.6 亿美元)。

三星还在简短的初步业绩报告中说,该公司营收可能较上年同期增长 21%,达到 77 万亿韩元(约合) 616 亿美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76.7 万亿韩元。

对用于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的存储芯片的强劲需求,继续支撑三星在第二季度的出色表现。在此期间,DRAM 和 NAND 闪存的全球出货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 9% 和 2%。

三星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解释说,运营利润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通货膨胀导致智能手机和电视销量下降,从而影响服务器客户购买大量存储芯片的利润。

据估计,三星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6100 与上一季度相比,万部下降 16%。该业务的经营利润预计为 2.6 万亿韩元(约合) 20.8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 6000 1亿韩元(约合 4.8 亿美元)。

由于乌克兰冲突持续,通货膨胀持续上升,新冠肺炎疫情拖累需求,并进一步挤压消费支出,分析师对下半年的预测更加悲观。

根据科技研究公司 Gartner 的数据,今年,全球手机、个人电脑等消费设备的出货量将下降 7.6%。这种悲观的前景也令人担忧。在需求疲软和库存过剩的情况下,半导体行业正进入下行周期。

三星没有细分其业务部门的业绩,但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第二季度的详细业绩。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