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4 节点有望在 2022 年下半年为量产做好准备

2024-01-17 阅读35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2 年 7 月 6 日消息,据《电子时报》报道,一些供应商说英特尔 7nm 工艺,也就是 Intel 4 节点有望在 2022 下半年为量产做好准备。

在上个月的 IEEE VLSI Symposium 会上,英特尔会见了其他开发商,声称他们已经为推进半导体生产节点做好了准备,这将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叶紫网了解到,英特尔表示 Intel 4  可在同功率或更低的情况下使运行速度提高 20% 或者在相同频率下可以降低功耗 40%。

英特尔还说,使用 EUV 光刻技术的 Intel 4 该节点是该公司的第一个节点,以及之前设计的节点 Intel 7 或 10 纳米 ESF 与晶体管相比,该技术的密度提高了两倍。

由于 14nm 到 10nm 这个过程长期滞留,公司发布的信息有点出乎意料。DigiTimes 还说英特尔更先进 intel 3 工艺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增加产量,与上述 intel 4 与性能相比高性能 18%。

下一代英特尔 Meteor Lake 将基于系列处理器 Intel 4 节点,也就是为了 14 代酷睿处理器。

从已知情报的角度来看,英特尔 Meteor Lake 该计划成为第一个采用小芯片设计的量产模型,结构灵活(tiled structure)和 Foveros 3D 封装技术,与 AMD 同途同归。AMD 新产品也将使用台积电 N5 和 N4 工艺。

有报道称,Meteor Lake 系列与 Raptor Lake 该系列将于明年逐步推出台式机 CPU 和高端移动 CPU,似乎只有后者 Raptor Lake-P 与 S,新的 Meteor Lake-H 也将代表英特尔和 AMD 的新 Ryzen 7000 竞争系列芯片,敬请期待。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