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预计10年内年营收将达1000亿美元

2022-06-09 阅读0 评论0 喜欢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Spotify周三表示,预计未来10年年营收将会达到1000亿美元。Spotify正在拓展播客、有声读物业务,扩张是昂贵的,但公司承诺昂贵扩张会带来高利润回报。

  2021年Spotify的年营收约为114亿美元,如果公司设定的目标实现,相当于年营收要在10年内增长8倍。不只如此,Spotify还预计公司的毛利率在10年内将会攀升至40%,运营利润率上升到20%。

  2022年Spotify市值蒸发约53%,但周三公司股价上涨6.5%。

  华尔街似乎认为Spotify是一家糟糕的公司,认定公司在可预见未来利润率不会太高,因为Spotify向播客、有声读物投入巨资。不过Spotify CEO丹尼尔·艾克(Daniel Ek)似乎并不这样认为,他说公司的投资表现比预期好,毛利率达到28.5%,正在朝着30-35%的长远目标挺进。

  Spotify首席内容官道恩·奥斯彻夫(Dawn Ostroff)则说,公司会向播客业务投入10多亿美元,预计播客业务带来的营收今年会有明显增长,去年该业务营收为2.15亿美元。她说公司正处在投资阶段,播客业务的蛋糕很大,规模有可能高达200亿美元。

  艾克宣称播客业务的利润率有可能达到40-50%,有声读物也可以超过40%。至于要花多久达到此目标,Spotify没有给出时间表。

  除了音乐、播客、有声读物,未来10年Spotify还会向其它新内容扩张,目标是提高每用户平均营收。Spotify希望在2030年之前将用户数增加到10亿。

  一季度Spotify用户数和付费用户数还在增加,月用户达到4.22亿,高于预期。(星海)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