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蔚小理”汽车交付量回升:供应链逐步恢复,但仍有挑战

2023-12-29 阅读7 评论0 喜欢0

随着供应链问题的缓解,“蔚小理”交付量明显回升。
6月1日,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蔚来汽车悉数公布了5月交付数据。5月份,理想汽车以11496辆的成绩一举超过小鹏汽车,成为了当月销冠,小鹏汽车交付10125辆,蔚来汽车交付7024辆。
4月份,受疫情及供应链影响,“蔚小理”三家新势力头部车企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交付量下滑。本月,三家车企的交付量情况均实现了环比提升。

制图:澎湃新闻记者 吴遇利

具体来看,理想汽车交付11496辆理想ONE,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165.9%,环比(较上月)增长175.9%。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17.15万辆。
小鹏汽车5月总交付量10125辆,同比增长78%,环比增长12.5%。其中,小鹏P7交付4224辆,小鹏P5交付3686辆,小鹏G3i交付2215辆。小鹏汽车历史累计交付量约19万辆。蔚来汽车5月共计交付7024辆,同比增长4.7%,环比增长38.4%。其中ET7当月交付1707辆。蔚来汽车累计交付新车20.5万辆。 本月“蔚小理”交付量的增加,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供应链的逐步恢复。不过,车企方面表示,供应链的挑战仍然存在。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说,“位于长三角地区的理想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虽然逐渐开始恢复部分生产,但依旧存在零部件供应紧张的情况。目前理想汽车常州工厂的生产仍然没有完全恢复正常,从而导致部分用户的新车交付延期。理想汽车正与供应商企业一起,在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积极恢复产能,缩短预订理想ONE用户提车等待周期。”
小鹏汽车表示,随着核心供应链加速复工复产,小鹏汽车肇庆工厂也于5月中旬恢复双班生产,以加速交付自一季度以来积累的大量在手订单。
蔚来方面表示,5月蔚来订单需求持续强劲,随着供应链企业复工复产,预计6月份生产将进一步恢复,包括ET7在内的车型交付将提速。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蔚小理”旗下车型均无法享受到该政策的红利。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政策或将影响“蔚小理”在内新能源车企的销量。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几家头部新势力企业在手订单量较多,且近日各个省市密集出台的补贴政策多向新能源车型倾斜,“蔚小理”的销量并不会受到明显影响。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