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龙头”格力电器谈分红计划,董明珠称看好以旧换新空调市场

2023-10-11 阅读12 评论0 喜欢0

6月1日消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电器”)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记录表显示,在回答“(格力电器)实施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出发点是什么”的问题时,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公司并不是希望员工通过低买高卖的形式在股权激励中获取利益,而是希望激励员工创造更多的财富,让公司分红更多,让员工和股东在分红上一起受益。

董明珠还称,虽然房地产市场下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空调市场,格力电器还是非常看好空调行业,同时非常乐观地看待空调以旧换新市场。目前,存量市场约有5亿台使用10年以上的格力空调,随着格力的技术升级,新空调节约的电费,足够弥补更换空调的费用。

此外,格力电器表示,公司自1996年上市至2021年,分红总金额超千亿元。在现金流满足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公司2022年至2024年,每年累计现金分红总额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

记录表显示,格力电器的业绩说明会于5月31日召开。然而,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格力电器6月1日收跌1.37%报31.73元/股,总市值1876.66亿元。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