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红包再度来袭 深圳、雄安发放金额共计8000万

2024-01-09 阅读14 评论0 喜欢0

  近日,雄安新区、深圳市先后发布了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分别发放5000万元、3000万,共计8000万元。虽然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早已不是新鲜事,但这两地在活动设计上玩出了新花样。如果运气不佳,在深圳可以领“20元美团优惠券包”的参与奖;在雄安新区只要手速够快就有奖。

  深圳普惠奖:两轮抽签+报名立得红包

  5月30日起,深圳市商务局将联合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邮储、招行、微众等8家银行通过美团平台发放“乐购深圳”3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覆盖线上线下消费场景。

  记者了解到,活动分为88元、100元、128元三款无门槛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消费者获得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可在深圳市1.5万余家具备数字人民币核销功能的线下商户以及美团平台消费场景中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采取“预约报名、轮流抽签”方式进行共分两期开展,深圳消费者可登录美团App搜索“乐购深圳”或“数字人民币”报名参与抽签,其中,第一期的预约报名和结果公布时间分别是5月30日10:00-6月1日23:59、6月2日20:00;第二期的预约报名和结果公布时间分别是6月9日10:00-6月12日23:59、6月13日20:00。

  抽签完成后,系统将通过短信形式通知中签人员,同时报名者也可以通过美团App搜索“乐购深圳”进入活动页面查看中奖结果。令人惊喜的是,如果第一轮未中签,将自动进入下一轮抽签。如果两次都未中签,也不用灰心。根据活动规则,用户选择带有“报名立得20元优惠券包”的银行参与报名,报名成功即可领取20元美团优惠券包。

  特别提醒,红包有时效性,规定时间内未使用将返还给活动主办方。数字人民币红包第一期、第二期的可用时间分别是6月2日20:00-6月8日23:59:59、6月13日20:00-6月19日23:59:59;美团优惠券领券后7天内有效。

  雄安拼手速:申领式红包、先领先得

  为鼓励和扩大消费、扩大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雄安新区将发放近5000万元数字人民币补贴。活动首期统筹5000余万元资金,时间为5月30日至8月28日,其中京东线上渠道活动时间为5月30日至6月20日,支持雄安新区餐饮店达300家,商超达1200家。

  活动报名通道自5月28日正式开启,雄安新区居民可通过中国雄安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扫描相关活动海报报名二维码参与报名。报名成功后用户可登录活动专区,根据相关指引下载注册“数字人民币”App并开通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用于接收数字人民币红包。

  与抽签方式不同,雄安新区本次红包均采取线上申领模式。用户报名成功后,可在活动页面选择参加家电、家具、餐饮、商超四大类活动,分别领取各大类活动红包,前往指定商户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消费。满减红包先领先得,须在有效期内使用。

  其中,家电类分为线下商户渠道(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和线上京东渠道(满减优惠券组合包),每位用户在整个活动期间仅能选择其中一个渠道参加且仅能领取一次。满减红包分五种,最高为满5000减500,用户根据实际需求选择相应类型。家具类满减红包分五种,最高为满5000减500,每位用户在活动期间仅能领取一个红包,不可重复领取。

  值得一提的是,餐饮类和商超类满减红包每期都可以参加一次,活动期间每周一期。餐饮类满减红包分满200减40、满100减20、满50减10三种;商超类满减红包为满50减15一种,每个用户每期可在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家银行分别领取一个满减红包。

  (作者:边万莉 编辑:曾芳)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