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买的手机首次充电需要注意的事项

2024-03-15 阅读6270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6月1日】一般来说在我们购买了一台新的手机的时候手机的销售人员都会告诉我们让我们把新手机的电用完以后再进行充电。那么手机第一次充电的时候要充多久呢?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我们简单的说一下。

一般因手机的电池都是需要激活的,并且手机的电池是具有记忆的功能的,所以手机的第一次充电是非常重要的,在第一次给手机充电的时候最好是可以充满十二个小时以上这样子才能更好的保护手机的电池,延长受的电池的使用寿命。所以说我们在购买新手机的时候第一次充电的时候需要格外的注意一些细节。

比如说手机的电池是不是已经激活了,有很多人觉得购买的新手机的电池都没有被激活,其实这个观点是存在一定的误区的,其实呢在你拿到新手机的时候里面的电池已经被激活了,因为一开始拿到手机的时候就会发现手机里面是有显示的电量的,那是因为每一台新的手机在出厂的时候电池已经被激活过了,所以这个手机电池激活的问题我们是不用去担心的。

其次手机的电池到底有没有存在记忆的功能呢?其实这个观点也是存在了一定的误区的,毕竟现在的手机大多数是使用锂电池为主,但是锂电池是不具备有记忆这个功能的,所以说现在的手机电池大多数是没有记忆的功能的。

那新手机到手后的电量是不是一定要使用完全了才可以充电呢?并且最好是第一次要充满十二个小时候以上才是最好的,其实呢这样子充电是有可能给手机造成过度充电的,特别是对锂电池来说,不仅仅不会延长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而且会损害电池。所以说第一次手机充电需要充满十二个小时以上这个观点并不正确。

那准确的第一次手机充电到底需要充多久呢? 

其实呢,不需要太过去纠结充电长短的问题,第一次充电的时候只需要看充电器的指示灯或者屏幕里面显示的电量多少就好了。意思就是正常的充电就可以了,这样子不仅仅可以更好的保护电池而且也不会轻易的浪费电。毕竟过度充电的话是会给手机带来一定的损害的。

所以不管是首次充电还是正常的充电,只要按照你手机的情况按照正规的充电的提示和时间就好了,也不需要把手机用到关机才可以进行充电,只要是电量过低或者是没有电的情况下都是可以进行手机充电的,只要是将手机里面的电量充满就好了,毕竟很多人都是很爱护新手机的,所以说在手机充电的问题上都会有过多过少的紧张,只要是正常使用就可以延长手机的使用寿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