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慎遭遇了手机进水怎么办?

2024-02-22 阅读513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31日】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意外的,比如碎屏啊,手机落水啊,手机进水啦,一般来来说手机进水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处理?下面我们就简单地把手机进水了分成几个不一样的情况进行说明。 

首先是手机的屏幕上或者是机身只是有少量的水碰到了而已,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因为在使用手机的时候,上完成厕所后洗手有少量的水分碰到了手机。那么这种情况下呢,只要是那部分水没有进入手机中的充电口和耳机口里面的话都不用特殊的处理。只要擦干净就好了,要是不小心让水进到了充电口和耳机口的话,很可能就会因为水的愿意导致传音机变得不灵活,手机的声音就会变小,那么只要用纸巾将这些多余的水分擦干净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其次是手机接触了大量的水分,这种情况很多是发生在不慎掉落手机进到水里去,立刻捡起来的时候手机还是可以正常的使用的。那么这种情况怎么办?首先你先将手机光机,再用纸巾或者是棉花将水擦干净,特别是充电口还有耳机口那里的水分擦拭干净。再用一些吸水的纸巾包裹放入干燥的地方,过一天再拿出来就可以了。

最后是手机掉入水中的时间很长,发现的时候拿出来已经发现手机不可以操作了。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首先不要去尝试再开机重启,先找一些干纸巾把多余的水分全部擦干净,然后再送到专门维修手机的地方让专业人士帮助你手机进行拆卸吹干维修。毕竟在水中浸泡太久的话很容易就会将电源部分大量损坏,其实呢只要维修电源花费不是很多的,只要是电源可以正常的工作了,那么屏幕也会在工作的状态中的,要是屏幕损坏无法使用了,换屏幕的钱都会比维修电源所需要花费的钱更多呢。同时也不要在发现手机落水的取出之后就疯狂甩手机,想试图把水分甩出来。这样子做除了会将水甩进手机里面之外没有一点好处。所以,在遭遇到手机进水的时候一定不要急,先擦干再判定情况,根据情况而定,不要自己去拆卸手机内部,毕竟不是专业人士操作的话很容易就弄不回来了。

所以,在遭遇进水的过程中,切勿乱操作这样子不仅对修好手机一点用都没有还可能让手机的最后维修价格更高。特别是在手机进水了还要强行开机,损坏了手机主板,屏幕零件等事小,万一造成电池的断路发生爆炸伤害到自己了就划不来了。所以不要让一个小问题发展成为一个大问题,也不要让慌乱让自己损失更加的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