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OS R引领全画幅微单相机迈入新境界

2024-03-10 阅读1070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29日】佳能的微单系统,在这几年从渐渐成型到相对成熟,可谓看出了未来数年乃至十年或二十年的数码相机整体发展方向。佳能的EOS-M系统,目标用户群非常明确,对画质没有专业级的需求,年轻化而且外观出众,小巧便携。也因为有着不错的营销策略,EOS-M在这几年卖得相当不错。唯独遗憾的是,EOS-M仅限于APS-C画幅,对画质有更高要求的用户就无缘佳能微单了。

去年9月份,佳能发布了其首款全画幅微单相机——EOS R,紧随机身一同发布的还有4支全新RF卡口镜头,分别是RF 28-70mm F2L USM、RF 24-105mm F4L IS USM、RF 50mm F1.2L USM、以及RF 35mm F1.8 Macro IS STM镜头。作为佳能首款全幅微单,这款相机的性能相当给力,同时在机身设计、操控体验方面也有着诸多亮点。

佳能EOS R机身采用了3030万像素,搭载了DIGIC 8处理器,对焦系统采用了个全像素双核对焦系统,覆盖面积达到100%,机身支持4K 30P视频,可以通过HDMI输出10bit的4:2:2视频并且支持C-Log曲线。

通过转接环,佳能EOS R全幅微单可以直接转接现有的EF镜头群,并且能够实现自动对焦、机身调整光圈等设置。通过原厂环来转接EF镜头,焦距、画质、对焦性能并不会受影响,另外通过特定转接环还能插入CPL、ND等不同滤镜,进一步完善拍摄功能。

佳能EOS R具有极其出色的直出JPG画质、全像素双核对焦的抓拍能力。佳能EOS R的画质表现令人满意,即使ISO 640拍摄人像照片,也能获得非常出色的画质和细节表现。另外佳能EOS R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全像素对焦系统,对焦更加快速,并且获得了比以往全像素双核对焦更加快速的追焦体验。

EOS R在细节表现、高感控噪以及色彩控制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同时其对焦、追焦性能都很稳定,抓拍成功率很高。总的来说,EOS R的成像表现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