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CityAirbus完成首飞,迈向新的里程碑!

2023-08-23 阅读52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27日】空中巴士(Airbus)CEO日前在推上发放一张相片,公布载客无人机CityAirbus的原型机于5月3日在德国多瑙韦尔特(Donauwörth)完成首次飞行测试,并向团队喊话「Well done all」。发言人说,这实现了一个关键里程碑。

CityAirbus是一款针对城市环境科技设计的全电动、四座位、四轴无人机,重2.2公吨,专注于推进自动驾驶的电动垂直升降(eVTOL)飞行。它有4个管道式机轴,每个直径为2.8米,合共设有8个螺旋桨。在固定路线上,其巡航速度约为120公里/小时,最大续航力可达15分钟。在此之前,空巴已对这原型机至少完成了4次地面运行测试。

据了解,CityAirbus最早在2016年8月立项,空中客车想通过这一项目开展“飞的”业务,这款飞行出租车将是未来交通出行车队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智能手机App来“召唤”它。

目前在全球范围有多家企业提出了空中出租车解决方案,比如亿航在4月初就在维也纳完成了亿航416在欧洲首次试飞,不过空客的CityAirbus应该是最接近实用的,CityAirbus空间足够大,可容纳4名人员,考虑安全、噪音各项问题,更重要的是空客丰富经验不是普通航空企业可媲美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