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K就是极限?索尼打造16K巨幕电视

2024-03-31 阅读1121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24日】在今年经历了CES和AWE展会的一大波8K电视之后,我们可以预感到8K电视的将在未来全面普及消费领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观影体验。但是8K就是电视屏幕显示科技技术发展的终点了吗?近日,索尼在NAB展会(广播电视设备展览会)上,展出了旗下一款780吋的16K显示设备。

这款16K分辨率的巨幕电视高5.18米、宽19.20米,目前正在位于日本横滨的资生堂研究中心全力打造中。在这款巨幕电视上还搭载了索尼的Crystal LED“黑彩晶“”显示系统。

Crystal LED采用了CELL一体科技的LED晶体颗粒封装,能实现更高的产品稳固特性和可靠性,并解决像素颗粒化问题,改善LED大屏低亮度的灰阶问题。还能带来近180度的可视角度,从而确保屏幕的整体亮度以及色彩观感方面的一致性。

有资料显示,早在2014年的时候,索尼就曾为东京羽田机场打造了一块16K显示屏,但当时由于并未采用Crystal LED技术,在拼接缝隙方面特别明显。

因此本次展出的780吋16K显示设备对拼接缝隙做了改进,特别应用到Crystal LED技术,进行无缝拼接。同时就像素而言,16K在像素数量上,是4K的16倍;是普通1080P显示器的64倍。

由于面板本身没有可见的边框,并能提供1000 cd / m2的高亮度输出以及120 fps的高刷新率,所以电视能无缝使用多块面板,在拼接过后不会出现明显可见的边框痕迹。

当然16K电视不会马上有面向消费者的产品问世,不过我们还是能了解到电视在未来能发展到16K分辨率,并通过多块面板无缝拼接的方式进行模块化生产打造,在8K普及之后,我们可以期待并想象一下未来的16K电视时代了。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