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85成功试产,或将于上半年面世

2022-08-21 阅读521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23日】据外媒透露,台湾供应链方面传来消息,华为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一款旗舰芯片,不出意外的就是传闻已久的麒麟985。

据悉,采用7nm EUV工艺制成的麒麟985使用了与上一代SoC同样的A76核心架构,相比上一代功耗降低10%,晶体管密度提升20%,整体性能提升10%。此外,消息人士还指出,麒麟985内置Balong 5000基带,它将成为华为首款科技集成5G基带的移动芯片。

不过,麒麟985在芯片层面集成的仍旧是4G基带,要想支持5G依然需要采取外挂Balong 5G基带的方式。

报道称,华为在麒麟985后研制的新SoC将会直接集成5G基带,明年初有望问世,且支持的频段也覆盖到高频毫米波。

从进度和实力来看,高通和华为有望成为5G SoC领域TOP2的玩家。至于联发科,预计今年底能配合厂商推出第一款支持Sub 6GHz频段的5G手机。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