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洗涤的可穿戴传感器,真的很智能!

2024-01-05 阅读47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22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低成本传感器,它可以植入纺织品及复合材料。新传感器也许会为智能衣服扫清道路,衣服可以监测人体运动。通过纱线的拉升来识别局部运动,里面有石墨烯微片(graphene nanoplatelets),它能读取身体活动信息。

技术“缩小”用到了所谓的压电电阻效应,材料在压力之下会产生机电响应。这些微小的传感器前途光明,它可以侦测人体移动,可以用来监测心率,控制温度。

Hoorfar的研究证明,他们可以开发出一种低成本、高敏感、可拉伸纤维传感器。传感器织进弹性纤维,包裹在一个可以拉伸的硅胶护套内。护套保护导电层,对抗恶劣环境,从而开发出可以洗涤的穿戴传感器。

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Abbas Milani认为,这种智能科技衣服可以给运动产业带来变革。它可以监测纤维增强复合面料的变形,这种面料已经在一些先进行业得到应用,比如汽车、航空、船舶制造业。

测试还证明,它可以解决制造先进复合材料(目标这种技术已经用来制造飞机汽车)时出现的重要缺陷,比如纤维起皱。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