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ad Air、mini有什么不同?该不该买?

2024-03-30 阅读651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21日】近期,苹果官网正式上架新款iPad:iPad Air和iPad mini。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价格亲民的iPad Air和iPad mini 2019远比苹果的iPad 2018或iPad Pro更具吸引力。因为我们中的许多人把平板电脑当做辅助科技设备,而不是主力机使用,所以大部分人都不愿意支付iPad Pro价格。

iPad Air

采用10.5英寸视网膜显示屏(全贴合),264 ppi

搭载A12仿生芯片

后置800万像素,前置700万像素

立体声扬声器;Touch ID

64GB/256GB存储版本,售价3999元起

iPad mini

采用7.9英寸视网膜显示屏(全贴合),326 ppi

搭载A12仿生芯片

后置800万像素,前置700万像素

立体声扬声器;Touch ID

64GB/256GB存储版本,售价2999元起

外观设计方面,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动。这一次苹果主要是在硬件方面放了大招,iPad mini和iPad Air 2019标配了全新的A12处理器,意味着更强大的CPU、GPU以及AI引擎。去年发售的iPhone XS,XS Max和XR也是采用的同款处理器,简单来说A12处理器是除开iPad Pro 2018的A12X之外目前最强的移动SoC了。相信使用个三五年都不用担心性能问题。

除开性能以外,令人惊喜的是屏幕也有一定的提升。iPad Air 2019采用了10.5英寸的LCD显示屏,分辨率为2224×1668像素。iPad Mini 2019采用了一块7.9英寸的显示屏,分辨率为2048×1536,算下来Mini会有更高的PPI,当然这种差距在实际使用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同时这两款iPad均支持第一代Apple Pencil。不得不说,时隔4年更新的iPad mini确实有点香,本来以为按照苹果每年对iPad的更新力度,用个A11+GFF贴合屏就顶天了,没想到直接用了A12+全贴合incell屏幕,并且64GB售价2999元,要比之前的iPad2018香多了,而学生优惠可以更便宜~

苹果将iPad Pro定位于创作工作者的笔记本替代品,不过性能强大的A12X,并没能在软件系统生产力上成功替代Windows系统或者Mac系统的笔记本电脑。而全新的iPad Air和iPad mini 2019定位完全不同了。苹果终于在性能、屏幕、价格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你可以用它来开心的玩游戏,看视频或者进行一些轻度的创作,平易近人的价格也绝对不会让人后悔,而iPad Pro只适合那些有特定需求的专业创作人员。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