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A7S III全画幅微单相机将支持ProRes Raw

2024-03-13 阅读1553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21日】据报道,曝光无数次但是仍未发布的索尼A7S III全画幅微单相机将会支持ProRes Raw、ProRes Raw HQ,但是消息没有得到证实。ProRes Raw、ProRes Raw HQ是苹果公司在2018年4月份发布的新型视频编码格式,目前已知的支持厂商分别是来自澳大利亚的专业外部录制设备厂商Atomos和来自中国的专业影像厂商DJI。

ProRes RAW采用了更高效率的压缩技术,将摄影机高分辨率和高帧率采样出来的原始数据以尽可能小的体积保存下来,这是它与现在的RAW编码的共通点。ProRes RAW具有两种编码层级,分别称为ProRes RAW和ProRes RAW HQ,都具有优秀的保真效果,ProRes RAW HQ以更高的码流保存了更多的画面细节。

ProRes RAW是一种根据画面内容动态压缩的编码方式,其码流和文件体积会根据画面的不同而有所变化,不过能够基本稳定在一个范围内。以4K 24p视频为例,ProRes RAW每秒的文件体积在40-100MB之间,ProRes RAW HQ每秒的文件体积在80-140MB之间。

如果索尼A7S III能够支持这两种视频编码格式,那么将会给产品带来强大的竞争优势,小编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