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可以监测心脏健康,你知道吗?

2024-03-07 阅读765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21日】日前,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博士后尼古拉斯•康恩开发出了一款智能马桶座。该智能科技马桶可方便心力衰竭患者在家中更舒适地去监测病情,降低患者再次住院率。

该智能马桶座圈使用电池供电,能将健康数据直接无线传输到云上,日常可使用家用清洁剂清洁。无论何时,只要用户坐在马桶上,该监控系统都会不受干扰地自动捕获心血管数据。

据了解,基于马桶座的心血管监测系统完全独立,电池供电,无线和可清洁,所有传感器和电子仪器集成在座椅内。

该智能马桶盖数据检测有专用的先进的算法,能捕获超过九项临床相关测量数据,包括用于测量心脏活动的单导联心电图(ECG)、用于测量血液氧合和局部脉搏计时的光容积描记图(PPG)、用于测量与心脏周期相关的机械力的心包膜心描记图(BCG)和体重传感器。马桶盖上的设备可以监测到人的心率、血压、血容量、血氧水平,体重和心博量。这些数据将由尼古拉斯设计的算法分析,如发现病人的病情有恶化趋势,信息将直接传递给患者私人医生,医生会在第一时间判断是否需要安排病人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研究人员对18名受试者进行为期8周的医院级生命体征监测,并将基于马桶座的血压和外周血氧合估计值进行比较。在测试中,受试者不能说话、小便或排便,要像往常一样坐在家中。因为排尿和排便可以改变每搏输出量(SV)和心率(HR)。

测试结果显示,基于马桶座的心血管监测系统已经成功地证明了血压,每搏输出量和血氧饱和度与医院的黄金标准测量结果一致。该系统可以捕获以前无法实现的家庭心脏数据。定期使用这款马桶座圈,患者可知道心脏状况是否在恶化,是否需要去看医生。不过,还需要通过临床试验进行验证。

Conn 表示,一家医院接纳150名出院后再住院的患者,每年损失可高达50万美元,而Heart Health Intelligence公司150个智能马桶座的成本仅为20万美元左右。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