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老主板正式支持PCIe 4.0 技嘉升级旗下主板BIOS

2024-04-14 阅读2200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20日】不少主板厂商们已经开始为老主板(X370, X470, B350和B450等)开放BIOS升级,以便支持即将于月底发布的AMD第三代桌面锐龙处理器。

第三代锐龙的主要看点除了7nm Zen2架构外,另一方面就是全球第一个支持了PCIe 4.0。此前在CES 2019上,一些厂商透露,已经成功在现有的300、400系AMD主板上测试了对PCIe 4.0的支持,没想到的确不是句空话。

经测试,技嘉 X470 Aorus Gaming Wi-Fi 7主板更新F40 BIOS后(上一版F3c就无法支持),可以成功开启PCIe 4.0了,理论传输速度高达64GB/s。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AMD不会限制PCIe 4.0的开启,但是否会解锁,需要看各主板厂商科技技术团队自己的测试情况,未来可能会非常混乱。

另外,除了等待上市的新锐龙,目前消费级PCIe 4.0可用产品非常少,AMD Radeon VII显卡也算一个。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