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云耳2蓝牙无线:充电 10 分钟,听歌 10 小时

2024-01-10 阅读515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20日】随着一加6T砍掉3.5毫米耳机插孔,一加也加快了在无线耳机上的投入。半年前,在发布一加6T的同时,一加发布了一加云耳无线耳机,这款399元的耳机在设计、续航、音质等方面有着相当均衡的表现,一度入选了极客之选的无线耳机推荐榜单。

今年,在刚刚结束的一加7、一加7 Pro科技发布会上,一加带来了一加云耳2,售价上涨到了599元。不过和手机类似,相比第一代云耳,一加云耳2的产品力同样有了巨大的提升。

一加云耳2延续了第一代产品的颈挂式设计,依旧是类肤的橡胶材质芯片、电池、充电口等元器件位于项圈中,左侧耳机线上有一个常规的线控模块,用于增减音量、播放暂停、切换上下曲。

至于为什么没有用目前流行的真无线设计,刘作虎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中告诉极客之选,苹果AirPods的确做得不错,但它并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颈戴式耳机可以在佩戴稳定性、音质等方面可以找到更多的竞争优势。

虽然设计上的亮点不多,不过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一加云耳2还是体现了一加一贯的「打磨」水准。

一加云耳2的音腔采用了不锈钢材质,表面PVD电镀,工艺相当精致,佩戴也较为舒适,上一代产品倍受好评的磁吸设计也保留了下来。

得益于这个磁吸设计,不使用耳机时,可以方便地将两个耳塞吸在一起,不用担心耳机挂在脖子上晃来晃去。此外,一加云耳2的磁吸还可以作为耳机的开关使用,吸附时自动暂停音乐,断开连接,打开后又会自动连上手机,非常方便。

此外,一加云耳2还有一个很实用的两个设备快速功能。如果耳机先后配对了两个设备(比如一部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在这两个设备的蓝牙都打开的情况下,只要双击左侧颈圈外侧的按钮,就可以直接在这两个设备上切换。

对了,和第一代云耳一样,如果你用的是一加手机,一加云耳2可以像AirPods那样快速配对。耳机开机后靠近一加手机,手机上会弹出一个快速连接的窗口。

包括第一代云耳在内,目前绝大多数无线耳塞采用的是单个动圈单元,一加云耳2则在搭载一个10mm大号动圈的基础上,又「塞」进了两个来自娄氏(Knowles)的动铁单元。

在600元上下价位的无线耳塞里,一加云耳2无疑是我们听过的音质最好的一款。在我们近期听过的无线耳塞里,不考虑那些用MMCX接口耳机换蓝牙线的方式,应该也只有目前售价1400元左右的索尼WI-1000X音质会再好一点。

至于部分用户关心的降噪,得益于入耳式设计,搭配上稍大尺寸的硅胶套,一加云耳2可以实现不错的被动降噪效果,但耳机本身不具有主动降噪能力。

除了音质,一加云耳2还支持快充,10分钟即可充到约70%的电量,可以连续听10个小时,完全充满后可以听14小时。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