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推出全新Mali-D77图形处理器 消除VR头显佩戴眩晕感

2023-09-22 阅读443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20日】近日,全球知名半导体知识产权供应商Arm公司正在针对下一代VR头显推出其Mali-D77显示处理器。Arm的客户业务副总裁Nandan Nayampally在博客文章中表示,新的处理器可以帮助消除VR头显佩戴过程中产生的眩晕感。

Mali-D77最主要的特性在于,它可以将特定的计算功能从图形处理单元(GPU)下放到显示处理单元(DPU),以实现更高质量的视觉科技效果,并且消除眩晕感,从而释放更多的GPU周期和相关的系统带宽。

Arm为Mali-D77增加的全新VR加速功能,是让它从市面上众多显示处理器脱颖而出的原因。举例来说,把特定的运算从GPU移至DPU上,可以带来更高质量的视觉效果,同时消除晕眩,释放更多的GPU负载和相关的系统频宽。Mali-D77其他关键强化功能包括:

1、透镜头失真校正(Lens Distortion Correction:LDC):预先扭曲图像以抵销镜头的效应,如此一来透过所有VR头戴装置透镜看到的图像,都能显示正确且没有扭曲失真。

D77还能够校正VR镜头的几种光学特性,例如枕形效应。它能够使用HMD系统的特性进行编程,并且能够通过应用反效果(在这种情况下为桶形失真)来校正失真,以补偿透镜上的失真。

2、色差校正(Chromatic Aberration Correction:CAC):在相反的方向预先分离色版,以抵抗VR头戴装置透镜所造成的模糊效果。

3、·非同步时间扭曲(Asynchronous Timewarp:ATW):根据3D立体空间中,用户最新的头部与头戴装置的位置,进行虚拟场景的翻译与重新投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