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小课堂:初学者如何选择相机?

2022-05-04 阅读541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17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点击上方头像并添加关注,与叶紫科技小编小熊一起探索科技的奥秘。

其实在这个人人摄影师的年代,初学者如何选择相机本身就是一件要费脑子的事情。如今市面上各种各样的相机琳琅满目,就小熊身边的一些朋友来说,他们还没有搞懂相机是什么,光是知道相机可以拍照,但是都看不上一些入门级的相机,觉得那些相机配不上他们的才华。

小熊以前的摄影老师曾经说过,只要你摄影技术好,就算是给你一台画质渣到不行的相机,你也可以把照片处理的很好。所以今天的摄影小课堂就针对一些想要进入摄影圈但是还没有摸清门道的同学,小熊来教大家如何选择相机。

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概念,那就是在自己并不了解单反的情况,真的没必要去买高级单反。对于一些摄影小白来说,入门级的单反已经足够满足你日常的拍摄需求了,当你将入门级的单反玩转的特别熟练时,那时候再买高级一点的单反才是正确的。所以!!!入门级的单反也是单反,不要看不起它!

其次,想学摄影,小熊还是建议大家入手单反相机,虽然如今市面上的数码相机等等也非常的不错,手机的像素也非常的高,但是这些设备的一些功能是有着特定的算法的,就拿我们的手机来说,我们的手机自带美颜功能,有时候拍出来的照片你觉得很好看其实并不是照片最原本的样子,所以想要拍出最真实的景物,单反是你的首选!

再次,既然想入摄影圈,那么肯定不止是只想单纯的拍拍照片,你需要了解一些专有名词,这也是手机摄影不能为你带来的。但是单反上的一些专有名词,比如说光圈、快门、ISO等等,你是可以通过实践去感知的,你只有通过不断地实践,才有可能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最后,我们就以尼康D3500这款入门级相机为例,为广大摄影小白提供一个参考的余地。尼康D3500它几经优化重新设计了背部按钮的布局,你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来选择不同的拍摄模式,使用时间长了之后你也会明白在什么情况下使用什么参数你能够得到更好的照片效果。初学者的话小熊不建议使用自动模式,你要一步步摸索,才能更进一步!

今天小熊的摄影小课堂到这里就结束啦!大家如果有什么关于摄影上的疑问,随时欢迎来私信小熊,小熊很乐意和大家一起探讨这些问题哦!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