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Helio P90处理器:手机拍照要超越单反相机了

2024-03-26 阅读1231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15日】在高通发布年度旗舰处理器骁龙855之后,联发科也大张旗鼓地发布了一款处理器科技新品Helio P90;从这款处理器的数字命名可以看出,尽管联发科已经暂停推出Helio X系列处理器,但它冲击高端旗舰处理器的野心依旧还在。

不过,对于联发科来说,Helio P90在产品上最大的亮点是它的拍照能力。

5月14日,联发科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真AI相机,还原真实世界”的媒体技术沟通会,对联发科Helio P90在拍照方面的能力进行了重点介绍。

在沟通会开始,联发科技无线通信事业部营销处处长李俊男首先登台介绍了联发科Helio P90在AI跑分上的最新成绩。他表示,依据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Z)所研发的AIBenchmark跑分标准(简称苏黎世跑分),联发科Helio P90的AI跑分为19496分,位居第一名,分别超过了高通骁龙855(跑分为18898)和华为麒麟980(跑分为16684)。

Helio P90在AI方面的最大亮点正是这颗APU。与Helio P60等前作相比,Helio P90集成的APU从APU1.0升级到了APU2.0;据了解,APU2.0采用联发科技的融合AI(FusionAI)架构,因此,它的AI算力最高可达到1165GMACs,支持Int8和FP16。

联发科方面表示,相较于CPU、GPU和DSP,APU2.0可以实现50倍的性能提升和95%的功耗降低。另外,相比自家Helio P70和Helio P60,Helio P90的性能提升了4倍。

在APU2.0的加持下,Helio P90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加灵活的方式支持复杂性更高的人工智能需求,比如可以进行人体姿态辨识,姿态追踪和分析人体运动,也有领先的以AI算法实现智能机实时3D人体姿态识别。

显然,对于联发科Helio P90来说,它在拍照能力上的提升与AI能力无不关联。对此,在联发科技多媒体研发部开发处副处长陈颖睿进行了详细介绍。

陈颖睿表示,在智能手机的发展过程中,其实手机相机一直在追赶单反相机的拍照质量,但是对比来看,单反相机有着感光元件的优势,它比手机多了20-50倍的感光面积,高感度,动态范围广,而手机相机由于尺寸的限制,感光度低,动态范围小。因此,智能手机的拍照效果会产生更多的影像杂讯。

为此,从Helio X20第一代开始,联发科专门研发了自家的Imagiq影像算法,并且不断进行升级。

显然,对于Helio P90这款处理器,联发科寄予厚望;尤其是在能够真正体现手机处理器AI能力的拍照方面,联发科也显得自信满满,希望用手机也拍出媲美单反相机的效果。在沟通会现场,联发科也表示,搭载Helio P90处理器的手机新品将很快上市;如此来看,这次沟通会似乎也是为手机新品的上市做铺垫。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