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联手Scania打造混合动力卡车充电系统

2024-01-31 阅读529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13日】为了减少柴油卡车造成的空气污染,西门子和重型卡车制造商Scania从几年前就联合开展了一个科技项目,制造更环保的车辆。这两家公司一起开发了一款混合动力卡车,可以从普通高速公路上安装的架空电线中获取电力,这有点类似于有线电车和火车使用的系统。

西门子为这款车型创造了一种可扩展的功率耦合器,当传感器检测到架空电线的存在时,可以自动与之连接,这些卡车在与电力线连接时可以保持正常的速度,因而可以确保交通畅通。如果前方出现了速度很慢的车辆,则可以脱开与电力线的连接,在超车后返回配有架空电力线的车道,系统会自动重新连接。

这款车可以在有架空电线的路段边行驶边充电,因而不需要停下来充电,从而消除了建造和维护充电站的必要,这能够帮助企业节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在没有电力线的道路上,它们可以使用电池存储的能量行驶,直至电池耗尽才切换到柴油动力。

这个名为eHighway的系统于5月7日在德国首次亮相,出现在位于法兰克福南部一条6.2英里(1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这两家公司也已经在其他地方开始试验eHighway系统,例如瑞典和洛杉矶,但是长度要短得多。德国的交通官员希望在这条试验线路成功之后,能够在该国其他主要道路进行推广。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