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昕奢智能OLED电视 面向未来的教科书式升级

2023-12-23 阅读45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10日】随着智能科技电视的迅速普及,网络电视的迅捷发展,电视市场又再一次从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厂家主打低价推销量的做法已经成为过去时,注重用户体验,提高智能电视品质才是智能电视未来的发展趋势。飞利浦昕奢784系列相对于主流传统LED智能电视,基于智能电视的主流发展方向,秉持传统欧风极简设计主义,比较应景地做了一次教科书式的升级。

飞利浦昕奢784系列电视拥有着超薄的机身,可以节省空间,壁挂时更贴合墙壁,减少突兀感,与墙壁融为一体,更大的伸展空间,能带来更新的全景体验。同时,如此薄的机身放在电视柜上时,还能为前方的音响留下空间。

此次飞利浦昕奢784系列有两个尺寸版本,分别是55吋的55OLED784/T3以及65吋的65OLED784/T3,均采用了全面屏以及轻薄机身设计。它们机身厚度最薄处为4.6mm,比三星最新发布的旗舰机型Galaxy S10的7.8mm还要薄40%。推陈出新、薄如蝉翼的屏幕面板,正好契合当下轻薄时尚的潮流。

除此以外,飞利浦昕奢784系列所使用的OLED屏幕也为超薄屏幕尽了一份力。传统LCD/LED电视屏幕主要由LCD版、扩散板、反射板、背光源等约九层材料叠加而成。而OLED的显示屏幕仅仅需要OLED屏、面板和后盖即可,更少的屏幕材料是打造超薄OLED屏幕的基石。OLED屏幕的升级并不仅局限于厚度工艺上的提升,亦是画质体验上质的飞跃。简约而不简单,极简理念并非是制造工艺上的单纯“打磨”,它凝聚着飞利浦工程师的独具匠心——美观又实用。

飞利浦昕奢784系列电视除了继承OLED良好特性外,在色域上达到了129%。高对比度配合广色域,可以让画面的暗部和亮部对比更加强烈,还能非常清晰地保留明暗部的细节,使颜色深浅过度更加自然。用极致的全面屏呈现OLED屏栩栩如生的画质,视觉体验的无限延伸,将沉浸式体验的代入感进一步升华。将欧风极简,以人为本诠释得淋漓尽致。

飞利浦的轻奢784系列搭载的P5画质引擎,支持动态补偿技术、色彩增强技术、锐度强化技术、对比强化技术、信号源优化技术等。昕奢的HDR Plus技术相比普通的图像,可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让黑色更深邃、色彩更丰富,画面更生动。

为了做到真·全面屏,飞利浦昕奢784系列的扬声器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左右声道双扬声器下置下巴设计,而是使用了2+1的扬声器配置——2个8W的全音域喇叭搭配一个12W的低音炮。从参数上看,隐藏式的电视音响不但没有音质上的缩水,反而还进一步地提升了试听体验。12W的扬声器将主打重低音,而两个8W的全音域喇叭则辅助营造环绕立体声的效果,音效实力不容小觑。不仅如此,飞利浦昕奢784系列使用了超声波密闭技术搭配飞利浦导音管低音增强设计,加重低音,使音效更加厚重。扬声器独具匠心的设计,颠覆的并只是传统的设计工艺,更是思想理念上的解放——极简不减质,科技以人为本。

在音效功能上,飞利浦昕奢784系列加入了自动音量调衡功能,即你在切换不同节目时,昕奢会自动调节音量,避免声音过大或过小。对于老玩家而言,这并不是什么新功能,十几年前的PC音乐播放器就有这功能了,不过在智能电视上,这个功能还是比较少有的。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拥有DRA独立音腔、Dolby+DTS音频双解码和DTS音效后处理技术,可以实现360°立体环绕声处处清晰悦耳,带来真正“音画合一”的震撼体验。

硬件配置方面,飞利浦昕奢系列784系列采用了4核CPU+4核GPU的八核处理器设计方案,同时搭配了3GB+16GB的内存组合,兼顾了性能与多任务处理的能力。

飞利浦昕奢784系列在遥控器上装备了目前市场主流的语音AI交互,拥有问天气、翻译、播放电视等常用AI交互技能。在线视频内容则主要来源于腾讯视频源和CNTV,热门影视剧、电影综艺的数量相当可观。功能上的主流却不等于工艺上的主流,飞利浦昕奢784系列的遥控器化繁为简,去掉了传统遥控器上繁琐、复杂的键位,极尽简约,大气优雅。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