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机努比亚阿尔法 可以穿戴的手机

2024-03-24 阅读55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10日】时间来到了2019年,智能手机已经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手机通讯技术也从厚重的"砖头"大踏步的前进跨越,如今即将迎来5G时代。在通讯技术即将迎来移动化革命进展的前夕,一款"新物种"设备,被誉为"全球第一款柔屏量产智能科技产品"、"全球第一款手机+腕表创新产品"、"中国eSIM商用后上市的第一款可穿戴产品"的腕机——努比亚阿尔法,也随着次世代技术发展创世而出,令未来的智能生活方式呈现出更多可能。

自从穿戴设备诞生以来,市面多数产品都无法跳脱出传统手表的设计桎梏,屏幕的视觉限于方寸框架之内,触摸操作始终模仿智能手机但又多显无力。一方面是屏幕尺寸的限制,另一方面是触控性能方面的不健全。当传统可穿戴设备陷入进退两难的泥沼中时,作为全球首款柔性屏腕机的努比亚阿尔法给出了完美的答案。

未来感十足的努比亚阿尔法,最主要的构成来自一块厚度仅为0.64毫米,4.01英寸的可弯折柔性OLED显示屏,它既是用于触摸和视觉交互屏幕,也是机身表带结构的构成之一。在这块可随意弯折的大尺寸柔性屏幕上,努比亚阿尔法采用全贴合技术覆盖了德国肖特SCHOTT可弯曲玻璃,表面硬度达到7H,足够抵挡日常使用的不慎磨损和冲击。相较于传统穿戴设备,无论是可现实面积还是可操作面积都有了成倍提升,带来革命性的体验。可弯折柔性显示屏的出现,使得佩戴在手上的"腕机"成为可能,而努比亚阿尔法的精致设计,则让"腕机"这一"新物种",有了近乎艺术品的表现形式。

在具有颠覆意义的柔性屏"腕机"降临之时,人们是否仍需要继续在手腕上不断重复着传统手机般复杂的操作?充满想象力的努比亚对于"腕机"的系统与体验进行了深度思考,突破当前智能手机原有树状操控逻辑的局限,为努比亚阿尔法研发出全新操作系统——α OS超维逻辑。这种全新的超维交互系统,完全打破了传统的树状逻辑结构,化繁为简巧妙的转换为一维平面展示,使用户在操控体验上更为简单、便捷。

具备超维交互理念的全新操作系统α OS,体现着从交互逻辑到交互方式到信息输入的全面创新。努比亚阿尔法运行基于Android7.1内核深度定制的α OS,并为努比亚阿尔法的4英寸柔性屏专属定制优化,相比传统可穿戴设备的Wear OS和Watch OS,Android内核意味着更多功能的支持。

努比亚阿尔法作为一款"腕机",目的便是为智能手机时代的下个形态提供另一种可能,α OS具有令人耳目一新的主界面,所有用户关注的信息、喜爱的应用等内容都可一目了然。得益于4.01英寸柔性屏幕具有的视觉优势,努比亚阿尔法的核心显示区域能够根据人的角度自由调整,永远保持最舒适的视觉与触控体验。拍照界面同样支持任意角度调节,轻松创造更多创意照片。同时,所有菜单首尾相连达到了无界循环,使用户可以快速轻松上手。

努比亚认为传统触控操作对于"可穿戴设备"而言并不舒适也不够科幻,因此为α OS突破传统单纯点按触控的界限,首创了凌空交互方式,将触控扩展到了交互的空间范围。如此一来,凭借努比亚阿尔法内置手势传感器,用户可以通过上下左右隔空滑动对屏幕进行滑动等控制。凌空手势交互相对于传统触摸操作,既具有更大的可操作空间范围,又能减少屏幕的接触、降低抬腕的幅度。

此外努比亚阿尔法利用柔性屏环形屏幕优势的显示特点,扩展出了更多的交互与展示方式。当用户佩戴努比亚阿尔法腕机使用微信功能时,可以双指移动调节主显示区。得益于屏幕尺寸的增大,努比亚阿尔法的操作完全可以依靠触摸和手势完成,滑动点选,双指捏合返回,省去了操作侧面表冠、实体键的相关步骤。

同时,在输入方式上,α OS操作系统摒弃了单纯屏幕触控输入,用户可使用努比亚专属的"小牛语音"输入操控,更快捷的找到所需要的功能界面。无需动手,即可通过语音实现打、发短信、查导航、问天气等常见操作。而在文字的输入方式上,小牛语音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相比传统的手写操作,努比亚阿尔法凭借"小牛语音"可以实现更快捷的语音输入方式。例如在用户回复短信时,可以选择按着机身侧面的语音键说话,想回复的内容就直接转成文字,比拿出手机敲字回复更加方便、快捷。而由于柔性屏极具延展性的特点,努比亚阿尔法的使用界面视觉上更具优势,即便是一条很长的短信,无需翻页便可以一览无余。

诚然,随着5G时代的即将来临,更多的高科技"新物种"会涌现而出,未来也会进化地越来越完善。努比亚阿尔法无疑踏出了最具有实际意义的一步。如果你是一个喜欢炫酷设计的科技极客,或者需要一个手机的简单替代品,那努比亚阿尔法绝对是你不错的选择!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