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讲堂:为什么只有国人才贴手机膜,而国外的人都不贴呢?

2023-10-03 阅读400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10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点击上方头像并添加关注,与叶紫科技小编小熊一起探索科技的奥秘。

最近小熊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那就是给手机贴膜这件事只在中国流行,而对于非洲、北美洲等等一些国外地区,他们通常都是不贴膜的,那么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说到我们国内,买完手机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要贴膜,那手机本身就花掉了大几千块钱,到时候一不小心摔坏了,换个屏幕又要大几百,好一点的手机换个屏幕也要上千,多摔几次就可以买一款新的手机了,那多划不来,所以我们给手机贴膜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保护我们的手机。

那么国外的友人们不流行贴膜,难道是因为他们不爱惜自己的手机吗?其实不是这样的,小熊在查阅了相关资料并且询问了一些外国友人朋友之后,对于他们这种在我们眼里看起来奇奇怪怪的行为做出了四点总结。

第一点:他们购买手机的成本不高。

就拿现在很流行的苹果手机来说,他们购买一款苹果手机只要千元就够了,但是我们在国内购买一款苹果甚至要达到七八千,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手机的成本并不高,实在是没必要贴膜,如果真的一不小心摔坏了,大不了再买一台就是了;而对于我们来说,购买一台苹果手机可能要花费我们好几个月的工资,这要是摔坏了,比摔我们自己还要难受吧!

第二点:国内手机膜价格低,国外手机膜价格高。

在我们国内,给手机贴张膜只要花费10元,但是在美国,如果你给手机贴张膜,你就需要花费30美元,这个价格实在是太高了。所以我们在国内经常换膜,换10次也才花100块钱,可是在美国,贴一次就要花好几百。如果这样按成本算的话,实在是划不来,再加上国外的手机售价也不高,自然是没有了贴膜的必要。

第三点:现在的手机屏幕质量普遍比较好。

其实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以前的手机屏幕基本上一摔就碎,但是现在,手机屏幕的质量越来越好,自然也不容易摔碎了。

第四点:个人性格。

其实这也并不是代表所有中国人都贴膜,所有外国人都不贴膜,所以个人的性格问题也是是否会给手机贴膜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

今天的科技小讲堂就要结束了,那么小熊最后留给大家一个问题,那就是你是否会给手机贴膜呢?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哦!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