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ova 4自拍极点全面屏 不一样的打孔屏

2024-03-02 阅读49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6日】近年来“全面屏”不断被提及,但不依赖机械结构、双屏,只靠压缩听筒、传感器、前置镜头的空间就将屏幕扩大到整个手机正面的手机屏幕至今为止还没出现。在真正发展到屏下摄像头科技技术之前,我们看到了“刘海屏”、“水滴屏”、“珍珠屏”,还有华为nava 4手机采用的“打孔屏”。

nova 4采用了“极点全面屏”是屏幕开个孔放摄像头,这看起来和在屏幕上方留一小块给摄像头差不多,但实际上他们所用的技术和最终的效果并不同。从技术上说。华为nova 4在屏幕孔洞上方依然是屏幕,没有打透,可以确保不影响前置镜头进光量,这是和“水滴屏”、“珍珠屏”最大的不同,后两者是对屏幕进行切割,将前置镜头所在的位置和屏幕分成两个部分。

除此以外,因为nova 4屏幕的孔直径4.5毫米只够安放一个镜头的缘故,该机的听筒被设置成微缝式的,而距离传感器则放置于中框顶部。华为在这种顶出距离传感器上申请了专利,传感器设置于手机顶部,能够保证光线“平行”检测物体的距离。这颗传感器在实际测试过程中能够完全胜任接电话息屏的任务。

而在技术方面,视觉效果上虽然屏幕打孔和“水滴屏”一个是屏幕打孔,一个是屏幕切割,本质不同,但是效果差距并不大。因为不管是打孔还是切割,放置摄像头的部分都不能用来显示。简单来说,用户看屏幕上方时仍然会看到前置镜头,只能说将前置镜头移到左上角后不会像在中间那么引人注目。

据了解,华为nova 4搭载的处理器是麒麟970处理器,配备了8GB运行内存和128GB机身存储,高配版后置4800万像素主摄+1600像素广角镜头+200万像素景深镜头,而标准版配备2000万像素主摄+1600像素广角镜头+200万像素景深镜头,前置均为2500万像素摄像头,光圈大小为f/2.0。该机内置3750毫安时容量电池,不支持NFC和无线充电。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