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将开发智能防丢器 帮你找iPhone

2024-01-07 阅读394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4月30日】近日有爆料称苹果正在开发一款新科技的硬件,用于帮助用户快速找到丢失的小物件。

新品代号为‘B389’,是一个可贴在各种物品上的标签,类似于我们市面上见到的蓝牙防丢器。将标签靠近 iPhone 即可与 iCloud 账户配对,这种配对方式在 AirPods、Apple Card 上都可见到。当用户的 iPhone 离标签物品太远时,将收到推送通知,从而避免遗落。此外,你也可以将常用的位置添加到忽略列表中,这样就可以把东西放在这些位置但不会被通知打扰到。标签的位置亦可与家人或朋友共享。

该标签将存储用户的联系信息,进入‘丢失模式’后,任何苹果设备均可读取该标签,而标签的所有者将收到通知。‘苹果似乎希望通过这种新的硬件产品,利用大量活跃的苹果设备创建一个众包网络,从而帮助用户找到任何丢失的物品。

这一理念与目前智能寻物市场上的领头羊 Tile 十分相似。Tile 号称拥有全球最大的寻物社群,贴有 Tile 瓷片的物品在被主人标记为丢失后,当其他 Tile 用户出现在附近时,瓷片可通过其他用户的手机向主人发送位置信息。

与‘B389’配套的是一款新的应用,新应用代号为‘GreenTorch’,目前处于测试阶段。它将取代 Find My Friends 和 Find My iPhone,包含了上述两款应用的功能,可查找用户及加入共享的家人的设备,并且具备更强的查找能力,名为‘查找网络’的功能可在设备未接入 Wi-Fi 或蜂窝网络的状态下对其进行追踪。

值得一提的是,GreenTorch 据说是一款‘Marzipan’应用,也就是能兼容 iOS 和 macOS 两大系统而不必分别开发。

据悉,这款防丢标签有可能在今年 9 月的秋季发布会上亮相。苹果的新应用或新硬件对于同类产品来说可不是好消息,比如我们前面提到的 Tile 虽然有先发优势,但苹果一旦进入这一领域,显然是一个强有利的竞争对手。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