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9 20W无线闪充比小米8有线快充还快

2024-01-26 阅读53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4月30日】随着手机无现充电科技技术的提升,目前无线快充已经基本可以做到主流有线快充的速度。比如,小米9就配备了20W无线闪充,比一般的18W有线快充更快。

小米9无线充电

小米8有线充电

日前,小米创始人雷军发微博表示:“我在发布会上说小米9无线闪充比普通手机有线快,还是有朋友不相信,所以我们也拍了段视频对比一下。为了不伤及友商的感情,我们只能伤害自己的小米8。”

据悉,测试中,小米9和小米8全部电量耗尽自动关机,开始充电实测,充至100%记录充电时间进行对比。

官方实测显示,小米9充满电至100%(大约1个半小时),4分钟后,小米8(18W有线快充)充满。

据悉,小米9的20W无线闪充,是真正的“到端功率”,也就是手机端Receiver接收模块可以输出的最高充电功率。而为了实现20W的到端功率,小米无线充电板就需要更大的功率输入,规格支持20V/1.35A,这保证了小米9在无线充电的过程中以20W最高功率接收。

整个20W无线闪充方案,完全是小米自主设计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将有线快充的电荷泵技术应用于无线充电体系中。通过两级降压以超高转化效率完成降压。同时,5层纳米晶隔磁材料,外加多股绕线提升线圈传输效率,降低发热损耗。

雷军表示,无线充电技术起源很早,这一技术因为充电效率和成本的问题迟迟没有推广开来。小米第一次做无线充电,就做到了7.5W,并且压缩成本将市面上300~500元的充电板做到99元,真正做到高端产品大众化。

而小米9这次全球首次采用20W无线闪充,90分钟就可以充满小米9,比普通手机有线速度还快。但充电板仍旧是99元,就是希望能够让大家无压力可以随手买,公司卧室各放一个,让无线充电走向实用阶段。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