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感受下电子阅读器里的小世界吧~

2023-10-03 阅读55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4月26日】近年来,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发展,人们更加偏向于视频类这种娱乐性强的事物。而且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空闲时间也变得紧张起来,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电子书的阅读方式,纸质书的需求也就逐渐降低了。

因为现代人大多都是碎片式的时间安排,如果说你在早晨赶地铁的时候还抱着一本又大又厚的书,显然是极其不方便的,本来就是上班高峰期拥挤的时候,你还要想办法掏出书来翻页,岂不是更增加了麻烦。

虽然说读纸质的书本会更有味道些,但是以我们现在的生活方式来看,在平时零碎的小时间里随时带上一本书是不现实的,除非是周末有大量的空闲时间。然而每天辛勤忙碌的加班族们,难得的周末不用来补觉多少还是有点可惜的吧。要说一个真正热爱读书的人那么无论多忙,他都不会忘记做这件事情,而且还会在其中得到放松,享受这个过程。对于大多数人恐怕不会拿出这么多时间来吧~

说了这么多,都是要为了引出今天的主题----电子阅读器!

为什么说电子阅读器更适合现在的人们呢!

第一,电子阅读器的功能只有一个,就是读书。它不像平板那样,既可以看书又能听音乐、看视频、购物、上网等等。它只能用于阅读或者是和阅读相关的事,相对而言它能给你提供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能让你沉下心,在这一段时间内是真正远离喧嚣的,哪怕这个过程很短,你也能静心体验书中的世界。

第二,尺寸的设计。比如目前最新一代的iReader Plus采用6.8英寸的设计,放在包里不占位置,拿在手里也极为轻薄。出行带上也比较容易,当然有的人会说手机也有电子书可以看,而且还比这种阅读器尺寸小。这样说的话就又回到了第一点所说的功能问题,手机固然方便,但是你能保证你在阅读的时候不受其他应用的干扰吗?恐怕一条微信就把你拉到另一个界面回都回不来了吧!

第三,屏幕视觉柔和,更加保护双眼。相对手机、平板而言,电子墨水屏的设计对眼睛更加友好,它本身不会发光,有外光源才能看得清,另外电子书阅读器不用连续刷新,不存在屏闪的问题,所以就像看纸质书一样,不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另外,这类电子阅读器的资源也是比较丰富的,下载速度也比较快,而且续航能力也是比较久的,相对于平板、手机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如今做的最火的两大品牌,掌阅iReader和Kindle,二者不分上下,都有庞大的资源,相对而言iReader更加适合国人一些。毕竟中西方的心里差异多少还是有些不同的。iReader的操作更加简单,基本都是上手就能用;但是Kindle更具技术感,用起来稍复杂些。如何选择的话主要还是看个人喜好了。

虽然我们的时代生活节奏很紧张,但是我们不能就此丢掉阅读,很多统计数据都显示现代人的阅读量在下降,理由最多的当然是没有时间去做读书这件事情。不要把读书看作一件痛苦的事情,如果你真正享受的话,其实也挺好的,说不定还会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读的多了,知道的也就多了,自信自然就有了,说话水平也有提升了。可能以前放不下的事情,现在也能想开了,仔细体会的话,书里的世界可能是你意想不到的奇妙,可能也还会为你打开一扇新的大门呢~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