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机器狗终于要量产 先造100台 能当警犬

2024-04-10 阅读1201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4月24日】在科技媒体TechCrunch举办的“机器人+AI”讨论会上,波士顿动力公司的联合创始人Marc Raibert首次展示了它的量产版,还说今年7月或8月先量产100台。至于价格嘛,暂时还不确定,得等到今年夏天才能知道。

SpotMini机器人是基于办公室场景的设想诞生的,办公室是一个更容易让机器人获得商业化应用的空间,然后,最终是被家庭接纳。”Raibert说。

乍一看,今年展示这只机器狗和往年的看起来没什么区别。Raibert透露,量产版还是加入了一些新东西的。

比如,重新设计了一些组件,让机器狗更可靠。还有为机器狗前部加入了两组摄像头,再加上左右两边和后方的摄像头,它可以看清各个方向上的图像。

SpotMini的设计是基于波士顿动力的“大狗”四足机器人。虽然波士顿动力经常展示其新型机器人的“高级表演”,但SpotMini从一开始就显得独一无二。

在官网的介绍中,波士顿动力强调SpotMini是“最安静的机器人”。它的重量约66磅,充满电可以运行90分钟。

波士顿动力的机器狗当过圣诞老人的驯鹿,还当过卡车的牵引车,这回它可能要真正地当了一次狗狗。

Spot Mini面对建筑工地这样的复杂环境也毫无压力,在狭窄空间中转向、下楼梯都能从容不迫。

量产机器狗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波士顿还展示了Spot Mini测试视频,包括机械臂的转向能力、四肢的耐久度。这些都是产品上市前必不可少的步骤。

Raibert表示,SpotMini机器人可以用于安全巡逻,或者帮助建筑公司密切关注建筑工地的情况。他说,SpotMini可以为特定的工作任务定制附件和额外的软件。

波士顿动力公司是目前知名度最高的机器人公司之一。它的汽油驱动的“大狗”(Big Dog)四足机器人为它的知名度做出了巨大的贡献,Big Dog机器人可以在具有挑战性的地形保持平衡并自如行动。后来,该公司推出了更令人惊叹的Atlas双足机器人,它会“后空翻”,拾起重物,开门等等,并且现在还可以跑了。

网友估计,Spot Mini这样一只机器狗,仅物料成本大约就有几万美元,再加上其中的软件成本,你觉得会卖多少钱呢?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