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获得美国首个无人机快递许可 或将在年内上线

2024-01-03 阅读50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4月24日】据可靠消息称,Alphabet旗下的无人机快递公司Google Wing今天正式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颁发的第一个无人机快递许可证,今年晚些时候在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市开始提供无人机送货服务。

FAA表示,该无人机快递许可认证有效期为两年。一名飞行员一次最多可以操作五架无人机,而且只能在白天操作。无人机不能携带有害物质或在人身上空盘旋。

今年1月,FAA制定了允许无人驾驶飞机在人口稠密地区运行的准则,并终止了对夜间使用特别许可证的要求。FAA也在考虑进一步制定其他规则,以应对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以将无人机与飞机交通结合起来。

Google Wing与中大西洋航空合作伙伴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合作,参与了美国交通部的无人飞机系统集成试点项目。

Google Wing成立于2014年。2016年获得FAA的无人机测试许可。在澳洲,Google Wing已经完成了7万次测试,快递了3000个包裹。2018年,FAA组织各个研制无人机快速的公司进行UAS IPP(无人机验证性测试)计划。目前Google获得了测试计划中的第一个正式商用许可。

相比之下,中国无人机快递商用在第二届上海亚洲消费电子展(CESAsia)期间,由京东在展台曝光了正在研发中的两款用来送货的无人机就已经开始了。

首先无人机快递是什么

无人机快递,即通过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无人驾驶的低空飞行器运载包裹,自动送达目的地,其优点主要在于解决偏远地区的配送问题,提高配送效率,同时减少人力成本。

缺点主要在于恶劣天气下无人机会送货无力,在飞行过程中,无法避免人为破坏等。目前顺丰快递已有,但未大范围使用。

伴随着电商加码配送提速,物流行业正经历着颠覆式的改变。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等“黑科技”不断解放劳动力,诸多物流企业也争相展开科技“军备竞赛”,开启无人军团时代。当物流行业逐渐进入每日亿件包裹时代,无人物流也成为行业趋势。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