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世园会将成史上首届5G支撑智慧世园

2023-09-05 阅读51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4月23日】一周之后,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正式开园。记者从世园会解到,园区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本届世园会将是历史上首届有5G支撑的智慧世园。

世园会移动通信基站建设前期,相关负责单位对园区内所有通信基站的位置及数量进行了综合规划,明确了宏站、微站相结合,传统、新型室内分布相结合,电力、传输相结合的总体建设模式,为后期5G的应用落地打牢了基础。采用“立体式”网络综合解决方案,满足了各家运营商的多种网络覆盖需求。

世园会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包括12个室外宏站、74个智慧路灯杆微站、11个室内分布系统。中国馆是世园会的主要场馆,对于建筑美观性的要求极高,基站建设方案几经修改,在满足运营商覆盖需求的前提下,对天线及设备进行了美化隐蔽。

为帮助游客更舒适便捷地在园区参观,世园会还推出“智慧世园”移动端APP“EXPO 2019”。通过这一应用程序,游客可查找交通路线、周边餐饮、住宿、景点等信息,也可在其“植物课堂”栏目中学习植物、花卉、园艺知识。

北京世园会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说,以物联网和5G为“神经”,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为“大脑”,北京世园会将从园林艺术的展示舞台变成人、科技、自然与文化相结合的视觉盛宴。智慧城市建设展示、机器人服务员、全程智慧导游等将让游客亲身体验到科技进步的巨大魅力。

日前,北京世园会举行了由延庆区组织的3万人入园压力测试活动。按照“园内需求全响应,园外保障全仿真”的原则,进行全实境演练,结果令人欣喜。面对媒体镜头,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延庆区委书记穆鹏不约而同表达了他们的心声——世园会我们准备好了,期待五洲四海来宾!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