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通世纪大和解 5G市场重生波澜

2023-12-27 阅读35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4月22日】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17日刊载题为《高通与苹果的和解协议将改变5G市场的前景》的报道称,苹果与高通达成和解协议,双方撤销在全球范围内的法律诉讼。根据双方对外公开的新闻稿里称,和解协议中包含苹果向高通支付一笔金额不详的款项。双方称将继续合作,同时公布了为期6年的新授权协议,且可以选择延长两年,此外还有一项为期数年的芯片组供应协议。

苹果放弃了针对高通的大量法律行动。报道认为,5G的技术版图似乎发生了变化。作为5G通信标准中相当大一部分知识产权的供应商,如果高通在财务方面更加强势,将可以确保美国在未来移动通信中拥有更大的发言权。

苹果与高通的纠缠始于2017年1月,苹果指控高通通过芯片收取过多费用。之后,双方开始了诉讼和反诉讼的拉锯战。

据不完全统计,高通向苹果先后提起了不少于16件的专利侵权诉讼,而双方也有了超过50多起的专利和反垄断诉讼。

高通不仅在中国提起诉讼,以阻止该公司的 iPhone 在中国生产和销售,还在欧盟以及美国也要求法庭宣判禁售苹果 iPhone 产品。

2018年12月份,高通宣布在中国获得针对苹果的诉中临时禁令,涉及了iPhoneX在内7款产品。除此之外,高通还在寻求其他国家司法机构针对苹果公司侵犯其他高通专利的类似请求进行审理。

当时高通总裁阿蒙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这场战争可能就要结束了——我们有许多法律里程碑即将到来。我们认为2019年将以某种方式推动解决这件事。”

从2018年年底,诉讼的天平似乎开始向高通倾斜,紧接着高通宣布先后在德国、日本以及美国赢得对苹果的诉讼。

今年3月26日,高通还宣布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法官认定苹果公司存在侵权行为,建议颁布针对苹果公司设备的进口禁令。

直到今天,苹果和高通迅速达成和解,让外界颇感意外。

在苹果与高通达成和解之后,英特尔也宣布将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当然,也有可能因为英特尔在5G方面未准备好,促成了苹果与高通的和解。而在双方和解之后,失去了苹果大单,英特尔的今年又不能推出5G芯片,那么5G市场留给英特尔的空间也不太多,退出也正常。然而苹果与高通的世纪大和解是不是也意味着双方将联手抢占5G应用的市场,5G市场应用将再生波澜。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