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MAC?

2024-04-07 阅读1059 评论0 喜欢0

Mac这个电脑品类其实一直是一个异端一样的存在,因为这大概是市面上为数不多,能不用Windows系统,而使用者还不算极为小众的一个电脑系列了很多人说到Mac的第一印象都是,装逼利器,高价低配,有不错的外观这样一个想法,诚然,装逼属性暂且不表,确实就硬件性能本身而言,确实Mac一直都是高价低配的,因为他的硬件配置其实完完全全抵不上这个价格,外观这个东西,叶紫小编小白我一直觉得,Mac的设计可以算是我一直挺抗拒苹果去改的一个东西,因为确实这个外观设计我实在太过于喜欢了,以至于我不觉得现在的苹果有能力设计出外观比这个更好的笔记本了。  

言归正传,为什么这个时候还有那么多人购买Mac。一部分人肯定是因为它的外观商务性以及一些心理去购买,但是Mac之所以在有些专业领域有巨大的数量,不是没道理的。接下来就分析一下,为什么设计和影视行业有很多购买Mac的人。

NO.1.  mac最大的优势就是稳定性

其他mac的优点虽然很明显,但win系统也是越来越强大了

在中国市场,mac占有率不是很高,这和90年代windows率先打入中国,进入家庭有很大关系。

在国际上,你注意观察的话,会发现mac的用户多是比较专业的单位,win呢,在美国就不如mac普及,可能是因为苹果老家吧

mac的优势在于稳定,因为mac系统非常简单,不会像win似的整天漏洞补丁的,还有乱七八糟的功能,其实我们根本不了解也不会去用

mac比较常用的行业是出版、媒体,叶紫小编小白我是学影视的在校生,全球超过70%的出版业和影视、设计人都选择mac,因为它性能出众,工作稳定,不会像win一样死机,也不会中病毒,这是最关键的。

再有,他的工业设计非常到位,一台电脑,给人很享受的使用感受,加上庞大的周边设备配合,比如ipod,还有庞大的软件支持,比如itunes,iphoto,专业的软件有final cut studio,shake,quarkexpress,都是业界独一无二的,他还兼容一些pc上的软件,比如adobe的系列用来做专业性工作,mac是最棒的!

还可以用系统的各种功能制作个性化的工作流程。

NO.2.   色彩管理

Mac有比Windows好得多的色彩管理,很多显示器,即使不是高端显示器,在接入至Mac下也会有更好一些的色彩表现,因为Mac的Mac OS(原OS X)的色彩管理会比win的更好,虽然现在win也有很大的改善了,但是实际上还是距离Mac有不小的差距,而且苹果还有自己的显示器,比如LG UltraFine 5k的显示器,基本就是插上去就可以有非常好的色彩表现了,对于想要色彩,而不懂校色的人来说,回事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这个显示器我是觉得有点价格略贵了,毕竟是8抖10的面板而不是原生10bit。但是确实是和Mac兼容性最好,插上就用的使用体验最好的显示器了,还是广色域的。

NO.3.    照片视频格式的支持

摄影的朋友应该知道,在Windows下的索尼的RAW格式的图,也就是.ARW的图都还是无法预览的,只能大大的显示一个ps的图标,而在Mac下已经可以正常预览了,

NO.4.    生态

虽然Mac不是那么常见,但是确实拥有其他苹果三件套的人却很多,某种程度上来说,iPhone的iPad的热销确实带动了Mac的销售,也相信iPad和iPhone的互相协作和无缝切换的感觉给很多人留下了印象,所以如果经常有数据互通的需求,Mac也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好的选择,而且其实还有一个小的益处吧,就是如果你是从事影视相关的或者说设计行业,在给客户展示的时候,色彩不会有太大的差异,不会因此而背锅,比如你在导出光色域的视频的时候,有时候在安卓上会有一些色彩偏移的问题,而在iPhone上就会好很多很多。

总结一下,这就是叶紫小编小白我选择Mac最多的理由的了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