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孔屏将取代刘海屏成为新一代屏幕技术了吗?

2024-03-31 阅读568 评论0 喜欢0

就在这几年,各个手机厂商都在致力于开发“刘海屏”、“水滴屏”和“滑盖屏”这些屏幕技术,主要是为了给用户带来一种“全面屏”的体验,但是叶紫小编熊雅迪从最近的手机圈中发现,在不久之后,很有可能打孔屏会取代刘海屏,三星、苹果等国内国外的公司最近也都爆出了新款打孔屏手机的消息。

很多朋友会有疑问,打孔屏是什么?比刘海屏好在哪里?其实打孔屏就是在显示屏上通过挖孔的方式来安装前置摄像头,以此来获得更高的屏占比,这种屏幕没有刘海屏的碍眼,也没有水滴屏只差一线,更没有滑盖屏的繁琐,所以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另外,叶紫小编还得到了一个消息,那就是苹果公司在今年6月份就提交了全面屏技术的专利申请,标题是“将相机集成到玻璃下方以及生产覆盖玻璃以提供相机窗口的装置、系统和方式”,屏下摄像头位于左上角,并且有写明此项专利适用于手机等小型的手持式电子设备中。

在叶紫小编看来,打孔屏的崛起是真正的走在全面屏的道路上,而打孔屏技术也是截至目前为止最可行的手段。总之,就目前各家手机厂商的形势来看,苹果可以稳坐钓鱼台,华为动作最快,三星跃跃欲试。

另外,打孔屏最难克服的还是它的玻璃透光率的问题,如果这一问题得到解决的话,那么真正的打孔屏时代就即将来临。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