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半的电视机都采用海思芯片,为啥小米却不用

2024-04-22 阅读883 评论0 喜欢0

随着智能生活的到来,电视机行业也开始崛起了!以前的电视只能用机顶盒或者B6天线来收看卫星频道,而现在的电视机不光能联网看各种电影和电视剧,还越来越大了,甚至还加入了AI科技!

现在的电视都采用的是华为的海思芯片,尤其是中高端智能电视。因为不管是电视,还是视频监控,即使没有用海思的全套芯片解决方案,但也少不了华为芯片。因为有这几个因素影响着:

1.定位不同。小米的产品都是以高价比为主,其价格都比较便宜,所以在成本上肯定需要控制,而华为海思芯片定位是中高端,价格偏贵,就与小米的理念冲突了,所以小米采用的芯片都是底蕴深厚的老品牌。

2.存在竞争关系。电视领域这块如今是快肥肉,很多产商都开始入手了,像乐视和小米都开始打造自家的生态链。在近日有消息爆出,华为荣耀要入住电视领域。如果进入了这个市场,肯定会处于下风了。

叶紫小编闫三三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