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盒成为了爆款,它有什么作用,和移动硬盘有什么区别?

5 分钟前 阅读7263 评论0 喜欢0

由于现在人们越来越需要大数据交换,所以人们经常会以GB的单位来衡量硬盘的容量,这些数据一般都非常大,所以硬盘就成为了人们最佳的选择。有很多电脑DIY爱好者可能会有很多闲置的硬盘,不过这些普通的硬盘大多安装在机箱内,因为安装了操作系统,所以这些硬盘一般都不容易移动。那今天叶紫小编赵小包就和大家聊聊硬盘盒的作用有哪些?它和移动硬盘又有什么区别:

硬盘盒的作用:

虽然说现在的电脑更换率很低,但是很多人手中也不是第一台电脑了,因为我们经常使用电脑或者快被淘汰,所以跟不上节奏,成为了我们眼中的旧款。虽然这些电脑表现看上去已经“老化”,但是它内部的硬盘还能发挥自己的作用,作为存储工具,它的作用还非常大。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电脑并不太旧,只是硬盘性能已经不如以前,这时候很多人会选择更新硬盘,换上容量更大的硬盘。但是被换下来的旧硬盘该怎么办呢?这个时候硬盘盒的作用就发挥了,现在的硬盘盒一般都是免工具安装,按压滑开,放入硬盘再扣合,几秒就能完成。这个旧硬盘就可以当做移动硬盘使用啦!

还有一个作用是:如果我们更新了电脑或者换下了硬盘,电脑上很多文件都要进行拷贝,非常麻烦,也非常耗时。那既然之前换下的旧硬盘可以当做移动硬盘使用了,那么你电脑里面的资料就不用大费周折给拷贝出来啦!

价格VS移动硬盘

买过移动硬盘的都知道,一个500G以上的硬盘就需要300元以上,小编以前有位同学就入手了一款上千元的移动硬盘啊,现在是一个快节奏的年代,硬件的淘汰速度也变得很快,可是我们对资源的需要却依旧不变。尽管如此很多人还是不能接受如此高昂的价格。

而硬盘盒的价格普遍在30~100元之间,当然除了那些大品牌之外,和移动硬盘的价格相比较,真的是小巫见大巫啊!

传输速度:

有些人可能会怀疑硬盘盒的传输文件的速度,而现在硬盘盒都是支持USB3.0的,它的传输速度也都能达到300Mb/s,比如我们要传输1GB的电影,五分钟就可以完成。

硬件防护:

硬盘盒可以从全方位包裹住硬盘,能够有效防止硬盘盒摔落而损坏到硬盘。并且在市面上有些硬盘盒上面还装有防摔抗震的软垫。在三防上面和一定硬盘并无多大差别甚至做得比移动硬盘做得还好,因为你要想现在的移动硬盘外观非常精致小巧,但是一旦摔倒磕到很有可能对硬盘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小细节:

有些品质高的硬盘盒还会有三分钟智能休眠的功能,这就代表着如果你在三分钟内没有使用硬盘,硬盘盒就会驱使硬盘进入休眠状态,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硬盘的磨损,而且还能达到“省电低耗”的效果。

最后不知道大家对硬盘盒的了解会不会多了一些呢?有哪些人用过硬盘盒,可以在评论下方和大家一起交流!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